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斗牛士6星闪耀金球奖 3豪强巨星总分不敌C罗1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09年12月01日14: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权威的《法国足球》公布了2009年金球奖得主,梅西不负众望成为了新科欧洲足球先生,他总共得到了473分(最高可能为480分),阿根廷人也成为了有史以来优势最大的金球奖得主。梅西的得分是满分的98.54%,而历史上最接近他的金球得主是普拉蒂尼,他得到了128分(最高可能130分),是满分的98.46%。从这项指标不难看出,众星捧月的梅西是2009年欧洲足坛当之无愧的老大,他也成为了阿根廷足球历史上首个捧起金球奖的球员。

  在30人的金球奖候选名单中,西班牙无疑是最大的赢家,总共有6名西班牙球员出现在榜单上,哈维和伊涅斯塔更是跻身前5名。巴西有5人入选,但除了排名第6的卡卡,其他人都相对靠后。英格兰法国各有4人入选,如果说三狮军团好歹还有第8的鲁尼和第10的杰拉德撑撑场面,高卢军团多少就有些“死跑龙套”的嫌疑了,除了排名15的亨利,古尔库夫和里贝里均在20名开外,30人中垫底的本泽马更是1分未得。“黑马”科特迪瓦有2人入围,阿根廷、葡萄牙、乌拉圭、波黑、塞尔维亚、俄罗斯、威尔士、瑞典和喀麦隆也各有1名代表,而足球强国意大利和德国,竟然没有1人入选金球候选名单。

  尽管阿根廷只有梅西“参战”,但鬼马小精灵却击败各路好手最终荣膺金球。2009年梅西的表现堪称世界级,他是巴萨囊括5冠王的绝对核心,除此之外,他的大局观、策应能力和临门一脚也再上台阶。截止到目前,梅西在2009年已经狂揽14项大奖,他还是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虽然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表现一般,但巴萨的钻石季已经足以让他加冕欧洲球王。

  和去年一样,西班牙球员再度笑傲欧洲,6人入围金球候选的优势无队可比。排名金球奖评选第3和第4是西班牙球星哈维和伊涅斯塔,巴萨双核是红蓝军团成就2009霸业的重要人物,他们也分别得到了170分和149分;托雷斯和法布雷加斯都是在海外打拼的斗牛士楷模,前者是红军最锋利的箭头,后者则是思维活跃的枪手大脑,他们排名第11和第12并无争议。卡西利亚斯和比利亚就寒碜了些,尽管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有目共睹,但因为俱乐部不争气,他们的得分都没有突破两位数。

  除了鹤立鸡群的西班牙,巴西(5人)、英格兰(4人)和法国(4人)呈现了三足鼎立之势,但三国球员的总得分(168分)还比不上C罗(233分)一个人。巴西5人中排名最靠前的是卡卡,他以58分名列第6。塞维利亚射手法比亚诺得到了8分,但这足以保证他在巴西帮中获得亚军,国米双雄塞萨尔和麦孔以及尤文中场迭戈的得分实在上不了台面。英格兰的骄傲是曼联杀手鲁尼,小胖以35分成为了三狮战队的“领头羊”,利物浦灵魂杰拉德以3分之差紧随其后,兰帕德和特里在切尔西威风八面,但在金球评选中,他们落到了20名开外。法国的入围人数跟英格兰一样多,但质量可就差远了,亨利的9分已是法国四人组中的最高,在波尔多如鱼得水的古尔库夫排在第20位,里贝里只获得1分,本泽马更是收获了一个尴尬的鸭蛋。

  凭借着在切尔西的抢眼表现,德罗巴以33分排名第9,他的同胞、巴萨铁腰亚亚-图雷也得到了1分。此外,上届金球先生C罗以233分排名第二,瑞典足球名片伊布拉希莫维奇 以50分名列第7,波黑球员哲科(12分)、威尔士边煞吉格斯(11分)、塞尔维亚的维迪奇(8分)、乌拉圭的弗兰(7分)、俄罗斯的阿尔沙文(5分)也依靠在俱乐部的良好发挥出现在了金球奖的名单中。(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附:各国入围球员的2009年金球奖得分列表

  国家 球员 得分

  西班牙 6人 364

  巴西 5人 78

  英格兰 4人 74

  法国 4人 16

  科特迪瓦 2人 34

  阿根廷 1人 473

  葡萄牙 1人 233

  乌拉圭 1人 7

  波黑 1人 12

  塞尔维亚 1人 8

  俄罗斯 1人 5

  威尔士 1人 11

  瑞典 1人 50

  喀麦隆 1人 75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