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赴美特训难请到顶尖教练 2010亚运很重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秀萍
2009年12月01日14:21

  华奥星空讯 世界冠军张琳周三表示,他计划明年到美国进行训练。22岁的张琳在7月份的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项目中获胜,成为赢得世界冠军头衔的首位中国男子游泳选手。他还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400米自由泳银牌。

  张琳表示,前一段在澳大利亚师从知名教练丹尼斯-科特雷利的训练令他受益匪浅,澳大利亚泳坛健将格兰特-哈克特也是科特雷利的门徒。

  “我从丹尼斯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最近几年也有不小的提高。最重要的是,和国外游泳选手共同训练后,让我感到更加自信,”张琳说。

  “我想明年调整一下训练地点,在美国选一个地方,因为我想这样会使我更有激情。”这位来自北京的选手还补充说:“我希望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游泳事业当中,而美国游泳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

  然而,张琳在美国恐怕很难聘请到世界级的顶尖教练。

  张琳解释说:“据我们所知,最好的美国教练都在大学里任教,而我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申请进入大学学习。我希望能够在当地俱乐部里找到一位愿意接收国外游泳选手共同训练的知名教练。明年的亚运会对我来说是近期最重要的一场赛事,所以我希望能够从国外游泳选手那里学到更多东西。”

  游泳亚锦赛从11月21日至28日举行,张琳仅参加了200米自由泳的比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