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扫赌风暴蔓延至中超 传金德成足老总被带走调查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01日14:54

  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持续升级,战火已从中甲蔓延至更高级别的中超联赛。日前有传闻称,前沈阳金德老总何兵和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均被警方带走,要求协助调查。虽然马明宇出面辟谣,称许宏涛正在巴西挑选外援,但种种传闻的风起云涌,也标志着扫赌风暴不会因中甲一起个案的告破便偃旗息鼓,而是将步入全新的阶段 。

  传成都董事长许宏涛“被协助”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已被警方带走要求协助调查。许宏涛已经失踪许久,中超末轮开战前便已经失去踪迹,且电话也处于无人接听的状况。联系到成都谢菲联副总经理尤可为,曾因为赌球案件被警方拘捕,令许宏涛落网的传闻沸沸扬扬。本赛季末期成都谢菲联个别比赛颇为蹊跷,连主场球迷都高喊“假球”发泄对球队低迷表现的不满。

  记者随后拨打了许宏涛电话,电话可以接通但无人接听。据了解,许宏涛在 2009赛季最后一轮比赛没打之前,已经不在国内,成都方面给出的说法是他去了英国办理个人事务。而在 11月29日下午相关传闻出现后,成都谢菲联副总马明宇给出的说法是,许宏涛与王宝山一起赴巴西引援。稍晚时间,有成都市体育局官员更是声称自己与许宏涛同在巴西,但这一说法也没能被证实。传出这样的消息并不奇怪,毕竟尤可为在被捕前,正是成都谢菲联的副总。而一旦此传闻成真,那意味着“反赌风暴”已经牵扯到中超。

  对于这样的说法,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表示,“这绝对是造谣!我们球队明天将重新集结,现在顾不上这些谣言。”

  新锐体育联盟《华西都市报》供稿

  前金德总经理何兵被带走?

  无独有偶,前金德队的总经理何兵据说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赌球案的调查工作。自从金德集团在 2001赛季开始经营沈阳足球以来 ,球队长年稳定混迹在顶级联赛的中下游行列。2003至2006赛季时,何兵成为沈阳金德俱乐部的总经理 。自此之后沈阳金德南迁,球队背井离乡前往湖南并摇身一变成为长沙金德队。但何兵却从此离开了人们的视线,鲜有人知道他的去向 。不过据小道消息称,何兵失踪是因为同一起赌球案有关。当何兵再次现身后,便彻底脱离了中国足球,另起炉灶经营起了餐饮业。

  事情已经过去了三年有余 ,但何兵却再次吸引到警方的视线,要求其协助赌球案的调查工作。由于近些年来何兵没有再在国内足坛露面 ,那么他所要调查的必然是2006赛季以前的赌球事件。介时他能否掀出更大的波浪,将2003至2006赛季沈阳金德的问题比赛揪出成为人们所关心的话题。据悉随着扫赌事件的深入,因涉嫌赌球案件而遭到警方逮捕的,已经超过20人。不仅如此,还有超过百人被要求进行调查工作。警方新一轮的扫赌风暴,目标直指2005至2007赛季的问题比赛。警方将通过现有证据和当事人的招供情况,来对赌球案件进行更深层次的调查取证工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