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荣膺金球只是开始 梅西离“世足先生”越来越近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1日15:19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体育专电 题:梅西离“世界足球先生”越来越近

    梅西又获奖了!

    2009年对于22岁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据法国《足球》杂志官方网站消息,阿根廷队和西甲巴塞罗那队前锋梅西获得该杂志评选出的“2009年度金球奖”称号。这也是继“欧冠联赛最佳球员”和“西甲联赛最佳球员之后”之后,梅西在2009年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五月的欧冠联赛决赛,巴塞罗那队2:0击败了卫冕冠军曼联队,梅西打进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并且在与克·罗纳尔多的对决中获得全面的上风,最终以9个进球荣膺冠军联赛“金靴奖”。

    在此之后,梅西击败小小罗摘取了“欧冠联赛最佳球员”头衔。

    巴塞罗那队主帅瓜迪奥拉在欧冠联赛决赛之后这样评价自己的得意门生:“我认为他是最好的足球运动员,我们甚至不必非要获胜才能证明这一点。”

    曾经,梅西的踢球风格被某些人评价为“自私”,但是,凭借着与哈维以及伊涅斯塔日益娴熟的配合,梅西向这些人证明了他们是错误的,在为球队赢得更多胜利的同时,梅西自己的战斗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梅西是2009年巴塞罗那队中的最佳射手,除了冠军联赛,他还在西班牙国王杯上打进6球,在西甲联赛中打进23球,三项赛事共进38球。22岁的他已经成为了巴塞罗那队前场不可或缺的核心。

    从巴塞罗那的青训系统中成长起来的梅西,在16岁时就已经在崭露头角了。他今年刚满22岁,却已经随队得到了三个西甲冠军,两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和一个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虽然他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低迷表现引发了许多争议,但是他已经为阿根廷在国际赛场上获得过许多荣誉,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他曾经代表阿根廷队在2005年赢得了U20世界杯的冠军,并获得了最佳射手称号,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又力助阿根廷队夺得金牌。

    本次获得“金球奖”,是对梅西2009年取得进步的一个肯定,如果按照这样的进步势头,梅西离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已经不远了。(完)2009/12/01 15: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