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为阿根廷捧“金球” 弥补马拉多纳留下遗憾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01日15:32

  本报讯 (记者陈赢)今天上午,2009年度“金球”正式出炉,梅西为阿根廷人捧得首个金球奖,弥补了球王马拉多纳留下的遗憾。

  法国媒体2009年度金球奖评选中,梅西以473分毫无悬念地捧得了金球,葡萄牙人C·罗纳尔多以233分排名次席。梅西在2009年帮助球队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甲联赛冠军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的“三冠王”伟业。他在西甲联赛中打入23球,冠军联赛中打入9球,国王杯中打入6球,成为巴塞罗那队中的头号射手。22岁的梅西也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阿根廷球员。1987年6月24日,小梅西在罗塞里奥市出生,但由于身患荷尔蒙缺乏症,13岁的他不得不去巴塞罗那求治。因此,阿根廷虽然是他的祖国,但西班牙才是培养他的第二故乡。前两年,梅西都进入了前三,如今终于超越C·罗纳尔多而登顶。

  梅西的巴塞罗那队友哈维以170分的总得分排名第三。第四到第十名的球员是伊涅斯塔、埃托奥、卡卡、伊布、鲁尼、德罗巴、杰拉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