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布拉泽维奇是否适合申花? 除了高龄已近乎完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1日16:27

  布拉泽维奇,一个世界级名帅,眼下正成为申花下赛季主帅的最热门人选。和以往申花任何一次选帅相比,布拉泽维奇这次超高的支持率尤为引人瞩目。无论是名气、执教能力、对亚洲足球的熟悉程度,布拉泽维奇几乎都无可指责。唯一的问题只是年龄。74岁,老布或许真的有点太老了。

  翻看布拉泽维奇的执教履历本,这位克罗地亚人毫无疑问足以跻身当今国际一流教头行列。在长达41年的执教生涯中,布拉泽维奇可谓“阅队无数”,全面的执教才能早已世所公认。其执教巅峰出现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当时63岁的他率领名不见经传的克罗地亚队夺得季军,一时轰动国际足坛。而在今年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布拉泽维奇率领的波黑,也杀入附加赛,最终惜败劲旅葡萄牙,无缘南非。

  对申花来说,布拉泽维奇另一个吸引人之处就在于他在率领俱乐部征战方面,也颇有建树。尽管并未执教豪门俱乐部,但前南斯拉夫联赛、杯赛冠军,克罗地亚联赛、杯赛冠军,瑞士联赛冠军等一系列头衔,足以证明其驾驭俱乐部队的出色能力。除了苏克之外,布拉泽维奇并未带过什么大牌球员。其整合一般球员的能力,相当出众。对于申花来说,这点尤为可贵。

  尽管当球员时默默无闻,但布拉泽维奇无疑是一位教练席上的技战术大师。作为欧洲拉丁足球的代表教练,布拉泽维奇对技战术要求相当严格,快速华丽的传接是其标志性的风格。对于眼下打法越来越粗糙的申花而言,布拉泽维奇具备足够的“纠错”能力。更重要的是,曾经到过伊朗执教,让布拉泽维奇对亚洲足球有一定的了解。

  当然,让申花球迷介意的或许是其74岁的高龄。这个年纪甚至比2002年世界杯时的老马尔蒂尼还要年长4岁,足可跻身当今国际足坛最老的一线教练排名榜前列。如此高龄,老布身体如何?明年能坚持率领申花打完中超吗?这是人们心中的最大疑问。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