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湖人黄蜂首发PK:科比对手系草根 新秀挑战老鱼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01日17: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北京时间12月2日,湖人将坐阵主场迎战黄蜂。从阵容对比上来看,没有保罗的黄蜂在所有位置上都占据劣势,面对六连胜的湖人,他们这次客场之旅恐怕很难全身而退。

  在中锋的对位上,拜纳姆或许比赛经验不及奥卡福,但在能力上,小鲨鱼占据绝对的优势。作为04年榜眼的奥卡福饱经伤病的摧残,面对后起之秀拜纳姆,奥卡福恐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本赛季,奥卡福场均斩获10.12分另有9.88个篮板,虽然场均接近两双,但和拜纳姆的18.29分10.29个篮板的数据相比,他的本赛季的成绩单就略显寒酸。

  两队大前锋之间的PK是两个全明星球员的对决。自从伤愈归队之后,加索尔的状态一直很不错,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加索尔场均可斩获18.4分11.4个篮板,是湖人首发中最重要的得分点。职业生涯中,加索尔共和黄蜂交手过25次,场均攻下17.2分以及8.3个篮板,从交手记录上来看,每次面对黄蜂,加索尔基本上可以正常发挥。明天加索尔的对手将是全明星内线韦斯特。韦斯特并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在保罗因伤休战之后,韦斯特就成为了黄蜂队的首要得分点,他不仅要做好内线的防守,同时还需要在进攻端发挥最强火力。明日一战,虽然黄蜂胜算不大,但不服输的韦斯特会全力一搏。

  在小前锋端,两队的首发球员将分别是阿泰斯特和波西。阿泰斯特的数据和上赛季相比虽然缩水明显,但在波西面前,他仍占上风。野兽场均可斩获12.19分,而波西的攻击火力只有场均5.47分。在防守方面,阿泰和波西都是防守高手,他们在比赛中的防守效率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比赛的走势。

  在得分后卫方面,黄蜂的布朗虽然本赛季进步明显,但在科比面前,他毫无优势可言。上一场和湖人交手,布朗7投4中,拿到10分。虽然投篮命中率不错,但由于资历尚浅,他在球队中还很难获得过多的出手机会。反观科比这边,上一场对阵黄蜂,他砍下28分,虽然这一数据并不算高,但谁都知道,科比现在已经达到了收放自如的境界,只要他想取分,没有谁可以阻挡。明日对阵没有保罗的黄蜂,科比只需要拿出七八成的功力便可轻松收获胜利。

  在组织后卫方面,由于保罗因伤休战,黄蜂只能将新秀科里森推上首发。初出茅庐科里森没有辜负球队的期望,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他无论在进攻还是组织端都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和湖人队的老鱼费舍尔相比,科里森拥有速度和冲击力的优势,不足之处就是比赛经验太少,处理关键球以及大局观方面都还需要进步。

(责任编辑:王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