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广药正式宣布彭伟国任主帅 球员缄默只盼有球踢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1日21:05

     新华社广州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自从公安部专案组近期披露广州医药队与山西路虎队的“假球案”后,广药队何去何从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1日,广药的命运被决定——它将被广州“临时接管”。

    广药队被广州足协“临时接管”

    1日上午,广州足协秘书长谢志光宣布:广州足协即日起“临时接管”广药队,并宣布了一系列人事安排:由彭伟国担任球队临时教练组组长,在未来一段时间主持球队的冬训工作。临时教练组成员还有副领队叶志彬、助理教练员张兵,守门员教练则暂时空缺。

    假球事件曝光后,“广药足球俱乐部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已在近日成立,当天的“临时接管”是其第一个实质性动作。

    据主管竞赛工作的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志强介绍,领导小组在一个月后将正式宣布球队的教练组成员及其他相关事宜。

    球队开始冬训 等候最终裁决

    12月1日是球队原定的冬训集结日。队员们按期集中,不过,却缺了不少熟悉的面孔。据介绍,托管小组已经确定将徐亮、卢琳、王小诗等8名球员挂牌,基本上都是球队一线队员。

    当天上午,球队进行了首堂冬训课。对于球队和自己的未来,大多数球员都选择了缄默。一位球员私下说:“不管最终球队受到怎样的处罚,我们都必须接受。不管将来是踢中超还是中甲,只要有球踢就好。”

    彭伟国表示,临时教练组将严格执行接管小组和广州市足协的指示,团结和协调好教练组和球队,高质量地完成球队的冬训工作,备战下赛季的联赛。

    广州仍要建设高水平的足球

    李志强说:“跌倒了要爬起来。尽管现在球队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但广州大力发展足球的思路不会变,广州不能没有高水平的足球。去年我们就制定了一个广州足球发展的8年规划,广州足球的青少年梯队建设、‘校园足球’发展的势头不错,接下来我们会更加重视广州足球的发展,同时也要加强对球队的管理。”

    李志强表示,他们对球队未来的结果还不能预测,但现在和中国足协保持着畅通的渠道。目前的情况下,接管球队是必要的、积极的态度。当务之急就是稳定队伍,抓好球队的冬训,做好球队的后勤保障,作好新赛季的备战工作。

    在全队冬训动员讲话时,李志强一再对队员强调:“广州足球要重树‘志行风格’,要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

    对于在新赛季球队面临的“大换血”问题,李志强表示,大力培养本土球员是广州足球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广州有八名球员参加了全运会,另外二队还有不少好球员,本土后备力量不错。假以时日,广州足球的未来还大有可为。

    广州足球要继续推进“股份制”改革

    按原定规划,广州足球在今年联赛结束后着手进行股份制改革,日后转向股份制经营。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和广州萝岗区某企业将成为新广州队的三大股东。

    在目前的尴尬局面下,股份制改革是否还要继续?

    对此,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和副局长李志强都表示,广州足球的股份制改革不会就此搁浅,而是会继续推进。尽管俱乐部已被“临时接管”,但广药集团表示仍将继续支持广州足球。

    李志强说:“也许不是以入股的方式,而是以赞助商的方式。同时,我们也正在和多家企业进行积极商谈,希望他们成为新俱乐部的股东或者赞助商。”(完)2009/12/01 20: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