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东亚运羽球抽签揭晓 林丹首轮轮空女双重拳出击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1日21:35

     新华社香港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裴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项目抽签仪式于1日举行,中国香港选手胡赟首轮如能顺利晋级,将有机会挑战世界男单头号选手林丹,赛会二号种子陈金次轮对手则可能是来自中国香港的陈仁杰。

    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共设有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共7个项目。男团方面,中国队与韩国队分别位列一、二号种子,中国队将与日本和蒙古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中国香港队如能战胜中华台北队,就将与韩国队争夺另一个决赛资格。女团方面,实力不弱的中国香港队抽到了“下下签”,即使首轮能够取胜日本队,也将在半决赛中遇到如日中天的中国队,晋级决赛的前景相当渺茫。

    男单方面,林丹和陈金分别镇守男子单打的上、下半区。林丹首轮轮空,第二轮将迎战胡赟和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之间的胜者。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将与来自韩国的崔镐振交手,胜者将挑战北京奥运铜牌得主陈金。胡赟在抽签仪式结束后对记者笑言:“如果能够战胜林丹,我很有机会最后夺取冠军。”

    女单方面,中国队没有派出王仪涵、卢兰、王琳等“六朵小花”,而是派出小将陈晓佳、夏静云出战,这就使中国香港选手周蜜成为夺金呼声最高的选手。周蜜和队友叶姵延排名头两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其他国家的强手有日本选手后藤爱、佐藤雅香,韩国选手裴升熙、姜解元等。

    7个项目中,中国队派出堪称“豪华”的阵容参加女双赛事,使其他代表队极可能只有争夺铜牌的机会。世界排名刚飚升至第一位的马晋/王晓理是赛会头号种子,新科世界锦标赛亚军选手成淑/赵芸蕾则是二号种子。

    男双方面,中国队顶尖高手蔡赟/付海峰高挂“免战牌”。赛会二号种子陶嘉明/孙君杰首轮轮空,半决赛可能对阵日本选手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另一对中国选手张楠/柴飚首轮对手为韩国年轻搭档金基正/权利九,半决赛可能遭遇另一对日本选手早川贤一/数野健太。

    中国队名将张亚雯没有参加女双比赛,而是和小将陶嘉明搭档出战混双比赛。两人首轮迎战一对蒙古选手,次轮可能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官惠慈/王伟康。中国队另一对混双选手马晋/张楠首轮轮空,次轮可能对阵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简毓瑾。(完)2009/12/01 21: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