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知情人曝马琳妻子拒离婚内因 律师详解财产分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21:54

  ◆第三类·奖牌

  运动员奖牌 归个人所有

  马琳在国际、国内取得了众多荣誉,获得了诸多奖牌,其中当然包括金牌。那么对于马琳的奖牌,张一能否要求分割呢?

  杨晓林律师说,马琳的奖牌是个人荣誉,跟马琳乒乓球运动员的特定身份相关,是对于其个人精神上的鼓励,应归马琳个人所有,张一无权分。

  新闻链接

  奥运冠军陶璐娜离婚案判决

  上海市静安区法院在对奥运冠军陶璐娜离婚案作出宣判时指出,陶璐娜获得奥运冠军,国家相关部门及社会有关人士给予奖励与捐赠是对她为国争光的褒奖,也是她长期以来克服困难、刻苦训练的回报。

  但就 《婚姻法》规定而言,上述奖励和捐赠款项在无特定指向归陶璐娜所有时,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奖金与获赠财物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归夫妻共有。

  陶璐娜的广告收入也为夫妻共同财产。

  本案中,经调查可实际分割的夫妻财产为802580元。

  在具体分割时,考虑财产的来源主要系陶璐娜多年奋斗荣获奥运冠军后而取得,同时双方婚后共同生活时间较短,长期互不履行夫妻义务,陶璐娜作为运动员有可能进行伤病治疗等因素,故陶璐娜可分得夫妻共同财产的70%,其丈夫分得30%。

  对于霍英东及广东健力宝集团给予陶璐娜的奖励,就其本身人文含义和奖励的特定身份而言,可推定为让奥运冠军纪念和收藏,应归陶璐娜个人所有。

  关于深圳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捐赠的房屋,该房产公司已明确表示捐赠给陶璐娜个人,所以法院不予处理。(来源:法制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