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

日本派出空前阵容参加东亚运 旨在为亚运会练兵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1日21:45

    新华社东京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叶佳)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日本代表团1日组团并公布成员名单。此次日本派出空前阵容,名单中包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游泳名将奥村幸大、羽毛球选手田见贤一等,有望在田径、游泳、足球、排球、柔道等多个项目上向奖牌发起冲击。

    据日本代表团团长水野正人介绍,代表团由544人组成,其中选手378名,人数超过了2001年在大阪举行的第三届东亚运动会。日本选手将参加全部22个单项的比赛,其中游泳项目的阵容最为强大,包括了13名世锦赛选手。除了传统项目外,日本运动员在保龄球、体育舞蹈等项目上的参加人数也不少,并具备不俗实力。

    组团仪式上,奥村幸大代表运动员宣誓。他表示,日本运动员将满怀荣誉感、团结一心、全力投入比赛,遵守反兴奋剂规定,并与参赛各国选手进行良好的交往。

    日本在前4届东亚运动会上一直占据金牌榜“榜眼”位置,但近年来韩国进步明显,尤其是田径、游泳等项目的强手层出不穷,颇有挑战日本在东亚运地位的势头。

    然而,与中国、韩国代表团中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领衔的阵容相比,本届日本代表团稍微显得有些低调,北岛康介等奥运冠军未出现在代表团名单中,选手多数为新人。水野正人也坦言,东亚运主要是明年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练兵。(完)2009/12/01 21: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