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北京晨报:金球虽好 还需队友配合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2日03:00

  一个令人感到奇怪且无奈的现象是,前一年的金球奖必然无法夺得来年的世界杯。梅西无疑是现今最有资格捧起金球的人,他会继续这个如梦魇般的定律吗?至少从目前看,很有可能。金球虽好,但没有队友的配合,球队整体实力无法达到一定水准,世界杯冠军也就自然是水中月、镜中花。

  除梅西外,阿根廷球员无人入围候选,这就不难解释梅西在巴萨和在阿根廷的判若两人以及阿根廷在预选赛中的如履薄冰。如果一定要把金球奖当作世界杯晴雨表的话,入围人数显然比捧杯者的国籍更具说服力。西班牙、巴西各有6人和5人参选,也与他们是夺冠热门的身份相符。

  当然,这一切都是我们的主观推断。尽管意大利、德国和法国成为本届金球奖的最大输家,甚至是英格兰也算不上胜利,但我们依然无法以此小看他们的实力,忽视他们的存在。毕竟从底蕴以及夺冠经历来看,西班牙在他们面前就是“小字辈”。即便强大如巴西,也会竭力避免与上述几个队过早相遇。如果阿根廷仍然只有梅西拿得出手,相信在明年的南非,他们的日子不会比意大利、德国更好过。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