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捧得欧洲金球奖 成首位获此殊荣阿根廷球员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2日03:04

  2009欧洲金球奖昨日揭晓,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的阿根廷巨星梅西以473分的绝对优势夺得该奖项,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金球奖的阿根廷人。排在第二的C·罗比他落后了240分,他在巴萨的队友哈维位列第三。“浑身都是宝”的梅西再次向世人证明了那句老话——浓缩的都是精品。

  头:偶尔也能露峥嵘

  众所周知,梅西最差的技术就是头球。然而有趣的是,头球却是他成功率最高的进球方式。本赛季,梅西仅有一次头球攻门便取得进球。而在今年欧冠决赛,1米69的梅西在面对身高1米97的范德萨时,用一记石破天惊的头球终结曼联。

  脸:

  没破相是万幸

  由于个子矮小,高大后卫们一抬腿就能踢到梅西的头,面部也成为梅西容易受伤的部位。11月22日的西甲联赛中,梅西就被阿莫雷比埃塔踹得满面流血。

  右腿:

  超快启动全靠它

  梅西之所以能成为过人王,还要得益于这条动力强劲的右腿。现实中,梅西的百米成绩为惊人的10秒8,在著名的电子游戏《实况足球》中,梅西的启动速度被设定为99(极值为100)。

  右脚:

  暗放冷箭防不住

  这只支撑脚为梅西的灵活和启动提供稳定的保障。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梅西的左右脚正趋于平衡。克鲁伊夫说,梅西不但可以用左脚给对手带来噩梦,更可以用右脚将他们在无法预料的表演中置于死地。

  左手:

  总被“上帝”借去用

  作为马拉多纳的传人,梅西也是手球的惯犯。在2006-2007赛季巴萨与西班牙人对决中,梅西上半场手球破门,招式与老马的“上帝之手”如出一辙。上赛季国王杯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梅西手球挑过门将后头球破门,结果被裁判抓了个现行。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手举起来的位置会让人误以为是他“头上生角”,用手改变球路后更是以超强的心理素质和超厚的脸皮将球打入空门,被裁判发现后也是泰然自若。

  身高:得病导致个子矮

  梅西11岁时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分泌不足,这种病会阻碍骨骼生长并使骨骼脆弱,13岁时身高只有140厘米。多亏巴萨为他安排了精心的治疗。如今22岁的梅西已经长到了1米69。即便如此,梅西在高人如林的国际足坛仍是小矮子。

  左腿:每块肌肉都有伤

  在一次又一次创造奇迹的同时,这条左腿也是疾病侵袭的重点。从出道到现在,这条腿所承担的大大小小的伤病已有7次,几乎每块肌肉都有过撕裂的经历。不仅如此,梅西的大腿肌肉正为此承担很大的负荷和受伤的风险。

  左脚:锋利但也很脆弱

  这只左脚可能是当今足坛的第一金左脚,在本赛季联赛中已经打入5球,并送出4次助攻,24次关键传球。在上赛季欧冠中,梅西打入8球,助攻5次,并有20次关键传球,几乎都来源于这只左脚。但是,这只左脚也是后卫们摧残的对象。出道以来,梅西的脚踝和趾骨都曾受过重创。本赛季至今,梅西已经被严重侵犯(对方得黄牌或红牌)29次,上赛季为43次。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