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携众球星宣传抵御艾滋病 “蓝军”大将“染红”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02日04:00

  据新华社电 “蓝军”切尔西队锋线大将德罗巴昨日罕见地穿上了红色的运动衣,此外他还系上了红色的鞋带。德罗巴此举是为了号召以足球的力量与艾滋病斗争,这次“红鞋带,系爱心”行动由耐克公司发起,该行动提倡借助运动的力量,抵御在非洲肆虐的艾滋病。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此耐克公司将英超切尔西队的德罗巴、乔·科尔,利物浦队的马斯切拉诺,阿森纳队的阿尔沙文以及意甲国际米兰队的马特拉齐等多名球员召集至伦敦,宣布耐克公司与“RED”进行合作,推出一个特别项目。该项目号召人们抵御在非洲肆虐的艾滋病:一方面,向当地提供资金以支持教育与医疗项目;另一方面,利用运动的力量动员全球青少年加入对抗非洲艾滋病的战斗。

  来自科特迪瓦的球星德罗巴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这一活动对他本人而言非常重要,“我就来自非洲,能够帮助那里的人民,拯救一些生命,是我的荣幸。”德罗巴表示,艾滋病正在摧毁非洲,那里的很多人都不知道,现在只要每天服用两片药,花上40美分,就能拯救他们的生命。

  在切尔西3∶0力克阿森纳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的德罗巴就已系上了红色鞋带。当有记者问他是不是系上红鞋带后表现更加勇猛了,德罗巴笑着说:“可能对于我打进那个任意球有帮助。”

  除了在全球发售红鞋带,耐克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陆续推出一系列与该项目有关的红色产品,全部利润将被平均分配给负责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药品的全球基金组织以及致力于推广艾滋病教育与预防的足球社区项目。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