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预订半年梅西金球到手 得金球者均将失世界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02日04:07

  新快报讯 巴黎时间12月1日凌晨,《法国足球》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度“金球奖”获得者:巴塞罗那的阿根廷前锋梅西以473票的绝对优势夺魁。

  在全体评委所投出的96张选票中,有90人将梅西列在首位,另外5人将梅西排在第二,1人将梅西排在第三。在480个可能得分中,梅西拿下473分,这也使他的得分率(98.54%)超越1984年的普拉蒂尼(98.46%,128/130)成为历史第一。

  年仅22岁的梅西在2009年上半年的表现只能用完美形容,他上赛季总共为巴萨贡献38个进球和18次助攻,是球队夺得冠军杯、西甲冠军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的最大功臣;新赛季开始后,梅西又率队获得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在5月28日巴萨2∶0击败曼联的欧冠决赛,梅西打进第二球,这已经确保他拿到“金球奖”,剩余的半年时间只需等待结果公布而已。

  虽然马拉多纳治下的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磕磕绊绊影响了梅西的形象,但他们最终还是顺利晋级,也让梅西得以完成征服,成为史上第一位以阿根廷球员身份夺得“金球奖”的球员。曾经,迪斯蒂法诺和西沃里都曾在这项评选中获胜,但他们已经分别入籍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只允许欧洲球员参选的年代,马拉多纳、肯佩斯和巴蒂斯图塔等阿根廷传奇球星也遗憾无缘。

  梅西也并非横空出世,2007年卡卡称雄,他名列第三,2008年C罗独美,他屈居次席,直到今年终于将金球、银球、铜球全部收集完毕。接下来他只需将“世界足球先生”收入囊中,便可媲美卡卡和C罗在过去两年的成就。阿根廷《民族报》已经迫不及待地展望“第一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阿根廷人”:“巴蒂斯图塔在1999年入围,而梅西在2007年和2008年曾获得第二。”

  历史

  得金球者失世界杯

  梅西获奖后说:“我希望明年能够再拿一次。”不过2010年将不再只有欧冠一个标准,南非世界杯将占据更大比例的印象分,而现在还处于混沌的马拉多纳和阿根廷对梅西卫冕“金球奖”无疑是最大的阻力。

  事实上,这也是一个历史“定律”:52年来,13位“金球奖”得主都在次年痛失世界杯。加入西班牙的迪斯蒂法诺因伤退出1958年瑞典世界杯;西沃里1961年得奖,但意大利在次年的世界杯小组就遭淘汰。

  尤西比奥和普拉蒂尼都只打到半决赛,里维拉、克鲁伊夫、鲁梅尼格、巴乔和罗纳尔多全部都在决赛失利,巴斯滕1990年在意大利一球未进,欧文进球后被巴西逆转,小罗的“豪华巴西”在德国一败涂地。

  排名

  前7都是巴萨和皇马的

  巴塞罗那是本届“金球奖”评选的最大赢家。4位入选前10的巴萨球星中,梅西第1、哈维第3、伊涅斯塔第4、伊布第7,而他们上个赛季的三冠王功臣埃托奥获得第5,2009年成为名副其实的“巴萨年”。再加上已经从曼联和AC米兰转会到皇马的C罗的卡卡,与西甲双雄有关的球员垄断了本年度“金球奖”评选前7名,这也是史无前例的壮举。鲁尼、德罗巴、杰拉德、托雷斯和法布雷加斯位列第8到第12,这也是近几年英超被全面超越的少有局面。

  倒霉的本泽马

  皇家马德里的法国球星本泽马1分未得,是唯一一名没有获得分数的候选人。更为尴尬的是,这也是他连续两年收获鸭蛋,而去年好歹还有佩佩、托尼、范德法特和日尔科夫与他相伴。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