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险胜福建女排 时隔一年和平大战变吃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4:35

   后北京奥运时代的第一场“和平大战”,今晚在全国女排联赛甲B赛场打响。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客场挑战陈忠和坐镇的福建女排,经过5局苦战,最终以3比2险胜。作为“和平大战”的男主角,陈忠和建议更名为“和平喜相逢”;女主角郎平也赞同对方的意见:“没有必要说大战,大战什么啊!我和陈导是战斗的友谊,感情很难用言语表达,很高兴又跟他见面了,他心态好,比我好,保养得好,也没白头发。”

  ■ 文/图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厦门12月1日电

  “和平大战”甲B延续

  自从郎平在2005年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之后,每次中美两队的对决,都会被冠以“和平大战”。最近的一次,也是最惨烈的一次,是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上,中国女排2比3不敌美国女排。本来,“和平大战”应该从此成为历史,郎平没有与美国排协续约,而陈忠和也不再连任国家队主教练。

  没想到,“和平大战”佳话在本赛季的甲B赛场上得以延续,只是“和”与“平”的身份有所改变。陈忠和在福建省体育局主管竞赛,而女排又是他的老本行,带领福建女排冲A成功是他的主要任务之一。作为恒大女排主教练的郎平,本赛季的目标也是冲A。福建女排是恒大女排在冲A路上的主要对手。

  恒大女排在上周首次亮相便以3比0横扫河北女排,来到厦门,全队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与高涨的热情。主场作战的福建女排准备充分,加上陈忠和的指点,一开局便给恒大女排一个25比21的“下马威”。4局之后,双方战成2比2,决胜局恒大女排胜在经验老到,美国外援克里斯塔与老将殷茵表现抢眼,最终以15比4奠定胜局。

  郎平赞老朋友保养好

  陈忠和的受欢迎程度丝毫不亚于郎平,当他步入主席台时,福建女排的拉拉队在锣鼓声下齐整吆喝他的名字。

  看到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广东媒体,老陈露出了惊喜的神色,“你们也来啦?早知道下午就一起吃饭。”陈忠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于“和平大战”的名字提出了修改意见,“还是叫做‘和平喜相逢’更合适。”

  郎平也赞同陈忠和的观点,“陈导和我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好朋友。”她表示,与陈忠和可谓是战斗的友谊,“打‘五连冠’的时候我们一起走过来,1996年又一起带队参加奥运会,我们的感情很难用言语表达,非常高兴又有机会跟他见面。”在比赛之前,郎平与陈忠和只是简单聊了几句,但是她已经感觉到对方的心态比以前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时候要轻松得多,她甚至认为陈忠和的心态比自己还好,关键是保养得相当不错,也没有白头发。

  今晚之后,恒大女排已经累积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胜。队伍将在明天返回广州作短暂调整,12月6日客场挑战云南女排。

  笑迎“和平大战”

  陈忠和感慨郎平影响大

  本报厦门12月1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看到老朋友当然开心啦,我说晚上要请她们吃饭,结果郎平说她请,我过去,她点菜。”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已经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半年了。今晚,他特地来到厦门为福建女排打气,同时也与老朋友郎平、老部下冯坤、周苏红、杨昊叙旧。对于今晚这场在甲B赛场上演的“和平大战”,陈忠和以轻松的心态相迎,早已不见去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上中美女排相遇时的殊死相争。

  郎平反客为主请吃饭

  今天从福州来到厦门的陈忠和,与参赛队伍入住在同一间酒店。郎平的房间正好在陈忠和的旁边,下午入住后,陈忠和第一时间就去拜会了郎平,尽管只是短短的几句寒暄,但是足以显出这对老朋友多年的深厚情谊。

  陈忠和第一时间邀约恒大女排在比赛结束后共进晚餐。不过,由于俱乐部早已安排好丰盛的夜宵,因此,郎平反客为主,邀请陈忠和加入。真性情的老陈也不客套,他爽快地答应了,还乐呵呵地打趣道:“郎平请吃饭,那当然是郎平点菜了。”冯坤、周苏红与杨昊跟随陈忠和奋斗了两个奥运周期,这次师徒4人再次相聚,陈忠和当然不能让她们空手而归,他给每人都准备了印章作为礼物。

  “周苏红打得最好,进攻防守什么都有,杨昊和王莉一传不够稳定,一局球丢了4个一传,基本上很难打了。自由人(戴维斯)的防守好,如果一传到位,恒大的两个副攻很厉害。”趁着比赛间隙,陈忠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陈忠和要求打出作风

  尽管坐在了主席台,但是陈忠和对于比赛的关注程度丝毫不亚于过去坐在场边的教练席。

  “总的来说,双方都打得好。”陈忠和透露,他在赛前给福建女排支招,“讲了几句吧,我要求他们要打出作风,输赢没有关系,关键是作风不能输。”他鼓励福建女排,尽管在个人能力上,她们肯定不如恒大女排,但是,在综合的实力上,她们可是一点都不输对手,因为全队已经合练了一年,而恒大女排在一起备战才两个星期。

  陈忠和感叹,郎平给甲B赛场所带来的影响力非同凡响,“现在甲B比甲A热闹!”他不排除福建女排客场挑战恒大女排时,到广州看看。

  同时,他也十分关心另外一支来自广东的甲B队伍——广东台山建龙女排。台山有陈忠和不少老朋友,而这个“排球之乡”在过去的6年,一直是中国女排“打男人”必到之地。“是胡进带的那支吗?到时看吧,赛场在台山啊,有时间的话去看看。”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