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第六届中泰搏击争霸赛 “金牌推广人”掀搏击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4:36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广州日报协办的第6届中国功夫对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本月19日晚上在佛山明珠体育馆举行。就在上个月,离比赛还有一个月时间,“第6届中泰搏击争霸赛”就在很多网站和报纸上炒得沸沸扬扬,各种离奇“新闻”让本报的广大读者半信半疑,无所适从。本报记者接到不少朋友和读者的来电和短信询问,由于问题太多而篇幅有限,在此,本报记者先作一粗略的回应,读者可持续追踪本报的后续报道。

  ■ 文/图 本报记者 施绍宗

  余鸿坚徐睿联袂唱好戏

  本报热心协办搏击大赛

  读者们在问到“第6届中泰搏击争霸赛”的各种情况时,往往责怪本报记者,为何广州日报协办的大赛,却迟迟不对这一赛事作出报道。

  本报记者只好如实解释,这是事前与赛事承办商与推广人的约定,道理很简单,如果本报记者抢先报道赛事的各种情况,赛事推广人就很难进行“天马行空”式的炒作了,因为本报作为强势主流大报,必须遵循客观真实的新闻原则,只好“后发制人”。

  这次中泰搏击大赛,承办人和操盘手是余鸿坚与徐睿,他俩曾在今年1月同样在佛山明珠体育馆举行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上有过一次合作,那次比赛由于宣传到位再加上柳海龙的“明星效应”,票房甚佳。这次,两位“搏击赛事金牌推广人”再度联手,决心要向广大观众与搏击迷提供一台好戏,为了取得良好的票房收益,同时也是为了宣传武术或搏击,赛前造势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序”。

  多年来,无论在广州还是在佛山举办的搏击大赛,只要够档次、够水平,本报几乎都是协办单位,远的不说,今年三大比赛,年初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年中的“世界功夫王争霸赛”,还有就是这次年终的“第6届中国功夫对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无一不是如此。

  徐睿娱乐手法包装赛事

  本报如实报道“揭老底”

  但对比赛的宣传,本报记者与徐睿一直存在不同的见解,本报记者认为,一个搏击比赛能否吸引观众,主要基于以下几点,首先是参赛选手的水平以及名气;其次是规则能否尽量放开;三是裁判是否公正;四是宣传和报道是否到位。而作为媒体对赛事的报道,只要客观真实地挖掘其中的亮点和卖点就够了,绝对不能把炒作炒成虚构。

  不过,徐睿对此却有另外一番见解,他用娱乐新闻最惯用的手法炒作搏击比赛,结果是,声势造得很大,就连平时不关心搏击的人都被吸引了过来,在这一点上确实很成功,但其炒作手法也在网上受到很多批评与非议。

  本报记者曾在今年初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举行之前与徐睿就比赛的报道有过多次交流,最后,我们之间达成理解,他继续他的“天马行空”,本报记者则如以往一样如实报道,不会采用以赛事组委会名义提供的“新闻稿”。但这样一来,就出现了一种有趣的现象,徐“大侠”精心策划的各种“新闻”,都被本报记者揭了底。

  徐睿为此还责怪本报记者:“我辛辛苦苦想了半天的点子都被你揭穿了,这不等于玩魔术的被揭了秘?”本报记者说:“现在是网络时代,没有什么可以瞒着大家的。”但令徐睿难以理解的是,为何观众对那些娱乐八卦新闻如此宽容,却对搏击的娱乐性新闻如此苛求?

  泰拳叫板少林寺被揭穿

  发烧友或弹或赞争议大

  徐睿这次把年初在“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的炒作手法又再拿出来,但做得更加“天马行空”,表现出了非凡的想象力,泰拳“五天王”向中国散打挑战,甚至叫板少林寺,考克莱对中国武术的“狂言”等,很是热闹。

  但没过多久,就有一位名为“搏击者”的网友发帖揭穿,原来全都是虚构,于是又引来一番更大的热闹。网友说:“国内现在搏击盲太多,不炒作没人关注,有人关注才有银子赚,有银子赚才能举办更高水平的赛事,请更好的拳手。不是不能炒作,关键是看炒作的技巧和水平。一直期待老徐在炒作上能够露几次妙手,,这次炒作如此失败,太令人失望了。炒作是必要的,不过徐睿的炒作水平太低劣了。闹剧,活生生的闹剧!这样乱炒是为了武术还是害了武术?”

  不过,虽然网上有不少人对金牌推广人徐睿的炒作手法认为是低俗,但也有人理解他:“我认为这种炒作是好事,把事情搞得越大越好,最好让13亿中国人都知道这次比赛,有利于中国格斗事业发展。炒成这样子商业上已相当成功,得利者肯定是主办方,现在只希望主办方过两天开发布会及时拨乱反正,慢慢还原本来面目。”

  别人笑他太疯癫 他笑别人看不穿

  网上还有这么一个帖子,本报记者仅录一段:“教师讲课,对学生要因材施教,中国大多数人对于格斗知识还是小学生,如果你用大学生的讲解方式,他肯定适应不了。而徐睿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他在关键时刻作出了正确的选择,用了恰当的办法!别以为徐睿无知,他的工作和身份注定不可能这样无知,但是有时候人们要想成功就必须说些违心的话,做些违心的事,徐睿就是为了此事忍辱负重,真是别人笑他太疯癫,他笑别人看不穿啊!”

  另外,很多搏击发烧友表示欢迎中国第一推广人以实名与网友面对面,以解答他们的疑问。

  其实,读者真正最关心的问题是:“第6届中国功夫对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究竟值不值得买票入场欣赏?比起前5届中泰争霸,第6届有些什么亮点?本报记者将在后文回答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