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全世界众球星“系”红鞋带 以足球“对抗”艾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4:44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被称为全球第一运动的足球成为了与艾滋病斗争的重要力量,来自全世界的许多足球明星共同参与到耐克公司与RED组织发起的抵御艾滋病的“红鞋带,系爱心”行动中,德罗巴、阿尔沙文、乔·科尔、帕托、马斯切拉诺以及中国的徐云龙、周挺一起号召年轻人提高防护意识,并对艾滋病患者多一份关爱。“我将会购买大批红鞋带送给周围的亲朋,让大家都参与到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行动中,另外从今天起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我都会在球鞋上系上这样的红鞋带。”周挺告诉记者。

  艾滋病至今仍是全球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据估计,非洲撒哈拉地区每天约有3800人因艾滋病死亡,此外每天有6000名15至24岁的男性与女性染上艾滋病毒。而“红鞋带,系爱心”行动是耐克公司与RED组织(该组织首要目标是募集资金以对抗在非洲肆虐的艾滋病)共同推出的一个特殊项目,旨在借助足球力量,尤其是来自全球知名球星的亲身参与和宣传,给予艾滋病传播最严重的非洲以支持和帮助。据悉,耐克红鞋带销售的全部利润将全部捐出用于艾滋病患者治疗和推广艾滋病教育与预防的足球社区项目。

  为了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耐克与RED组织除了邀请知名球员外,还请来著名香港艺人周星驰为“红鞋带,系爱心”行动拍摄宣传短片,周星驰在这部短片中借用了《少林足球》的场景与《长江七号》中“七仔”造型,呼吁所有热爱足球的人能参与到与艾滋病的斗争中。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