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首次带领广药队训练 新帅彭伟国愁“新老交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4:46

  本报讯(记者 李斌) 广药队在集结日下午的首堂训练课吸引了超过30位媒体记者前来观看,这是历年来广州媒体记者观看球队训练人数最多的一次。和球队往常训练不同的是,由于教练组成员目前仅有3人在场,所有的器材以及标志物的摆放都要彭伟国亲力亲为,令人切实感受到球队目前人员配置不足的窘态。

  彭伟国的首堂训练课并没有太多新意,毕竟是以恢复性训练为主。先是球员分为几个部分进行“遛猴”,然后是简单的“网式足球”,再接着就是长达30分钟的慢跑。除了“网式足球”的训练稍微让记者感到惊奇之外,其余的都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项目。而“网式足球”引发好奇,原因是这种方式此前仅在戚务生执教时期曾出现在球队的训练中。

  在枯燥的训练中,从日之泉队回归的球员和从广药二队抽调上来的“新面孔”吸引了记者的关注。有意思的是,场上的球员无论是“遛猴”还是踢“网式足球”,在分组时都自然而然地按照“老中青”三代球员的“模式”组合排列。这也是新主帅彭伟国十分注重的问题。“要说现在上任后觉得的最大困难,那就是新老交替了。”彭伟国对记者说,“很多新上来的球员没有中超的经验,比较年轻。4名外援走了,像徐亮这样有实力的内援球员也要走了,球队整体实力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帮球员年轻的比较多,主力走了一大半,年轻的要接过来比较难。”

  彭伟国计划在未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完成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并表示将尽量使用掉内外援的引进名额。“外援方面需要寻找有中超经验、有能力的球员。内援的名额也会尽可能地用掉,引进有实力的球员来带一带年轻的球员。”彭伟国说。

  在训练结束之后,彭伟国带着教练组和球员紧紧相拥,高呼:“加油,广州队!”这一情形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在这一天的训练中,最有趣的却是对彭伟国的称呼,在过去大家都喜欢称他为“国仔”,但现在更多的人叫上了“阿国”。“可能是年纪大了的原因吧。”彭伟国说,“这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站出来的时候。过去广州足球经历过坎坷,周指导(周穗安)他们一代人都勇敢地站出来承担,现在是我们这一代人义无反顾地站起来的时候。无论未来遇到怎样的惊涛骇浪,我们都会一起挺过去。”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