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广州足球吹响“集结号” 彭伟国领衔教练组亮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4:46

  昨天上午,广州医药队在白云山训练基地正式集中。市体育局和市足协的负责人招集全体球员召开内部会议。会上,广州市足协宣布正式接管广药俱乐部,并公布了广药队的临时教练班子。广州足球在一片低调中展开了明年新赛季的备战工作。

  ■ 本专题撰文(除署名外)

  记者 张喆 李斌

  训练、比赛和管理

  “志行风格”是榜样

  昨天上午,广州市体育局出席广药队内部会议的最高领导是副局长李志强,他同时担任市体育局对广药俱乐部托管小组的常务副组长。李志强表示,从昨天开始至明年2月底是广药队进行冬训的时间,这是按照广州市竞技体育计划统一部署的。

  李志强首先代表广州市体育局感谢了广药集团过去4年对俱乐部作出的贡献,感谢了球迷和媒体对广州足球的一贯支持。接着,李志强重点要求广药队的全体教练和球员必须理解和学习“志行风格”,他提出“志行风格”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是在场上对裁判和对手的尊重;其二是在训练中的刻苦拼搏;其三是场外良好的体育道德和个人素质。

  对马上开始的冬训,李志强希望教练组必须在组织训练和管理上到位,在坚持“三从一大”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种科研手段,他指令广州市体育局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球队的训练需要。“通过今年的冬训,我们要重树广州足球的形象!”李志强说。

  临时教练班子三人组合

  彭伟国作4点承诺

  广州市足协在昨天的内部会议上宣布了广药队临时教练班子的成员。彭伟国任主教练,叶志彬任助理教练兼副领队,张兵任助理教练。张兵在广州各线梯队担任了多年教练,叶志彬也在广药俱乐部担任了3年助教,他们对广药队的大部分年轻球员是熟悉的,都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辅助彭伟国。

  彭伟国在会上对领导给予他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同时表达了4点承诺:其一,严格执行托管小组的各项决定;其二,团结协调好临时教练班子的组织工作;其三,认真制定冬训的计划,为新赛季打好基础;其四,个人将尽最大努力为广州职业足球作贡献。

  本来在临时教练班子中还安排了黄洪涛出任守门员教练,但由于黄洪涛目前正在国少队任职,并受中国足协委派近期要出国深造,故广州市足协打算在这个位置上另作打算。此外,球队的外籍体能教练位置还在洽谈之中,而球队的领队一职暂时还空缺。

  至于原来俱乐部股改方案中的各家企业,目前与广州市体育局就新赛季的赞助方案也进入了最后落实阶段。市体育局计划在明年1月份成立新的广州足球俱乐部的董事会,届时将确定正式教练班子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名单。

  广药“集结号”初定28将

  新赛季年轻化+本土化

  随着守门员李帅在昨天上午10时赶回广州,广药队已经完成新赛季的集结。昨天上午,一共有28名球员出现在白云山训练基地,这将会是新赛季广药队的基本球员架构。

  广药队在早前就公布了新赛季球员挂牌名单,包括徐亮、周麟、王小诗、张思、卢琳、黄志毅、曹志杰、谭宁等8人。因此在重新集结的时候,球队最大牌的球星只是李帅、吴坪枫和冯俊彦等球员,而白磊仍在养伤之中,暂未归队。在28名球员当中,记者还看到了上赛季以租借身份加盟的李本舰,李本舰本人想留在广州,因此他可能在新赛季以转会身份加盟广药队。另外两名上赛季租借到广州的球员胡兆军和崔威则已经返回家中。昨天,吴坪枫和冯俊彦均对记者表达了将与广州足球共进退的想法。

  上赛季借调到广东日之泉队的8名球员,除了郭子超上调国奥队之外,其余球员都来到了广药队昨日集合现场。在集合报到之后,叶伟超、陈建龙、徐威龙、黄佳强将回到广东日之泉队训练,这些球员将和国奥队的郭子超一起,参加省港杯赛事。这8名球员的最终去留则将在1月份才得以知晓。广东日之泉队主帅曹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球员我当然全想要,但最重要的是看广药队的选择,决定权是在他们手里。”

  刚在浙江宁海获得全国青年锦标赛(U-19)第3名的广药二队已经返回广州,来自该队的杨一虎、李智朗、杨斌和张宏楠等8名球员也将上调至一队。上赛季没有报名的戴宪荣目前仍然属于广药球员。他本人在最近一年的时间内保持训练,极其盼望归队,他的状态如果能得到新教练班子的肯定,不排除他在新赛季获得注册的资格。

  另外,由于新的俱乐部和股本架构将在明年1月份决定,所以球队的引援工作也将在1月份才开始。不过记者了解到,已经有不少外援经纪人联系教练组,外援的试训工作将可能提前进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