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亚洲区综合

黑马新西兰玩转西亚足球 大洋洲新一哥拒做鱼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09年12月02日05:10

    搜狐体育讯 在捷克、克罗地亚、土耳其等一干无缘世界杯的欧洲传统强队看来,新西兰这样一支鱼腩部队也能进军决赛圈,其不满情绪可想而知。进而有消息称国际足联打算修改今后的赛制,估计大洋洲以后没这么容易捡便宜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西兰没有浪费千载难逢的机会,附加赛做掉了亚洲队巴林,继1982年之后第二次登上世界杯大舞台。

  众所周知,在新西兰橄榄球才是老大,新西兰国家队可是获得过橄榄球世界杯冠军。而难得触摸到世界杯大门的足球只能算是小老弟了。新西兰足球队也有自知之明,从始至终他们都是默默在打着大洋洲预选赛,即便杀入了附加赛,整个新西兰开始关注了,他们也是谦恭地接受举国围观。

  实际上是在他们第一回合附加赛客场逼和了巴林,希望大增的时候,新西兰国内才开始放心地炒作起来,营造了一种热烈而又轻松的娱乐氛围。报纸上多了很多关于足球的篇幅,橄榄球和棒球队纷纷来走秀、鼓劲外加传授经验。次回合35500张门票也早早售罄,超过了当年小贝随银河队来访时的近32000张的销售记录。

  在真正备战上,1982年的时候新西兰横跨大洋洲和亚洲,打了15场比赛,一路上戏剧性结果层出不穷,还和沙特玩了一把5-0的游戏,跌跌撞撞赢得与中国的一场定胜负附加赛,最终2-1击败匆匆集结的中国队杀入西班牙世界杯。而这一次,大洋洲原来的一哥澳大利亚申请去了亚洲,新西兰自然波澜不惊,早在一年前他们就已经预定了和亚洲队的附加赛资格。

  当压力真正来临的时候,新西兰一帮老队员发挥了关键作用,他们由效力英超布莱克本的队长瑞恩-尼尔森压阵,以他为首的后防线正是新西兰晋级的最大保证,也是附加赛中主教练赫尔伯特主打的作战方针。从两回合附加赛中很明显看出,巴林优势在于控球和进攻,但新西兰防守更胜一筹。首回合巴林猛攻不下,次回合巴林获得了点球也被扑了出来。在看似又一场平局到来的时候,新西兰把握住了进球机会。

  罚失点球是巴林附加赛过于紧张的集中写照。2005年德国世界杯附加赛上,巴林功亏一篑输给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一次作为西亚球队最后的希望,他们显然比新西兰更怕进不了世界杯,以至于在备战次回合的时候,巴林人忙中出错,错误地选择悉尼来适应大洋洲环境。殊不知主赛场新西兰的惠灵顿气温比悉尼低了12-15度。

  而在场上,根据巴林教头米兰-马卡拉的总结,球队压力导致发挥失常,防守失误导致失球,失球以后心理负担越发沉重。危急时刻急需队内领袖挺身而出,可惜没有人站出来。巴林的这些问题恰恰与新西兰相反。

  新西兰人放松的比赛心态,针对性的实用打法,上下团结的作风,使他们一改鱼腩作风,从低调中跑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最令人诧异的一匹黑马,这着实给西亚人上了生动而又具体的一课。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