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亚洲区综合

最令中国酸楚的世界杯参赛队 黑马朝鲜东亚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09年12月02日05:11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东亚和西亚的比拼以东亚大获全胜告终。西亚球队无一晋级,东亚三强连同外来客澳大利亚得到4张门票。然而中国队并不在东亚三强之列,异军突起的朝鲜成为国人艳羡的对象。

  中国国家队在预选赛小组赛倒数第2轮主场不敌伊拉克,提前一轮遭到淘汰。在赛后彼德洛维奇怨念深重地表示:“运气是足球的第五元素,但今天我们球队没有运气。”除了比赛中“没有运气”,中国的签也“没有运气”,被分在了澳大利亚、沙特和伊拉克的死亡之组。

  但如果要说死亡之组,朝鲜国家队十强赛中遇到的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韩国、伊朗、沙特都是近几届世界杯的常客,哪一支都远比朝鲜来得热门。结果是,被视为羔羊的朝鲜硬是拼掉了伊朗和沙特。在预选赛尘埃落定的时候,有媒体感叹道:朝鲜出线实至名归,他们才是该小组真正的狼。

  四胜四平的韩国夺得小组第一毫无争议,然朝鲜也够资格拿到第2个自动晋级的名额。分居三四位的沙特和伊朗没能抱怨什么,他们的确打得不好。或许有人要说,如果邵佳一在与澳大利亚的那场比赛罚入点球,中国队的情况也将大不同。但前5场比赛0胜、只进2球只拿3分,总体战绩的惨不忍睹注定了要提前一轮出局。

  不可否认朝鲜每一场比赛都可圈可点,他们仅仅在德黑兰和首尔输了两次,而且都是小负对手。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朝鲜在下半场制造了很大威胁,伊朗要庆幸自己最终还能以2比1险胜。而韩国队也仅是依靠金致佑全场比赛结束前3分的任意球险胜,比赛中朝鲜队前锋郑大世的射门已经越过了门线但裁判并不这么认为。

  其他比赛中去比0平伊朗,朝鲜错失多次破门机会;1比1平韩国,门将的偶然失误才导致失球;最后一轮打平即可出线的比赛,朝鲜真的打平了,而且对手是非胜不可的沙特。是

  团队协作,纪律严明,努力拼搏,是朝鲜成功出线的关键要素。主力前锋郑大世虽然是球队一大功臣,但他后程表现有所滑落,朝鲜实是赢在整体,他们重在防守,但也具备了快速反击的能力。现在这只披着羊皮的狼,或者说亚洲赛区的大黑马,难保在南非玩一次“梦回1966”。

  这还是一支没太多机会去欧洲拉练、参加×国邀请赛的球队,没有先进的训练设施,没有旅欧球员,也没有能力在海外选帅,除了前不久和埃里克森的一段转瞬即逝的惊人绯闻。他们的成就值得其他球队尤其是中国队的虚心学习。

  自从回归国际足坛大家庭,与中国一样冲击2006年世界杯失败以后,朝鲜队进步显著,而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中国却在滑落。拉杜组合的失败,球队整体战斗力不济,导致的就是未来数年无所事事。如果在这几年时间里,中国队能学到朝鲜、韩国和日本这些近邻的一点精髓,那也算是对球迷有所交代了。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