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得知内幕后“很受伤” 广州球迷诉足协索赔1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2日05: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足坛很黑,足协管理很烂!”在北京法院起诉没有成功后,前天,广州球迷朱光兵向广州花都区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要求中国足协解散重组,向全国球迷道歉,并索赔一元。昨日下午,花都法院已收下了立案所需的材料,但是否立案仍未定。

  铁杆球迷“很受伤”

  朱光兵的起诉书中称,他自己是个铁杆球迷,对中国足球近来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和愤怒。11月25日,在收看了多家媒体对中国足坛“扫赌打假风暴”内幕的报道后,他对中国足球彻底失望,感到“受伤太深”。“我一直很关心中国足球联赛,对广药这支球队寄予了很大希望,也一直自己花钱买票去现场看球,现在知道了,有些比赛居然是假的,感觉自己的付出都白费了。”

  朱光兵说,他咨询了律师后,连夜写好了一份起诉书,正式以球迷身份向中国足协提起民事诉讼,索赔精神损失费一元,同时要求足协解散后按照中国社团管理的规定公开选举成员,增加足协的公正性和透明度。

  法院是否立案仍未定

  记者了解到,11月26日,朱光兵用特快专递将其《民事起诉书》邮寄给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次日,北京市第二中院法官告诉他,“邮寄的起诉书,法院一般不受理,要求其在自己户籍所在地起诉。”朱光兵并不就此罢休,11月30日下午,他向花都区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

  据悉,花都法院先是认为此事“没有先例,要慎重考虑”,又认为朱光兵的材料不齐全,不好收下申请。但朱光兵在许多网友的帮助下,补齐了包括中国足协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等书面材料后,花都法院昨日正式收下了起诉的申请材料。

  “但法院说这不等于接受了立案,只是说明初步同意立案的申请”,朱光兵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此前曾有不少球迷和朱光兵一样在杭州等地方法院起诉中国足协,但都没有获得成功。而花都法院能否正式接受朱光兵的立案,成为全国首例类似官司,信息时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