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阿根廷新闻

“另类黑马”成阿根廷耻辱 你永远不会读懂探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02日05:21

    搜狐体育讯 “黑马”一词原本属于赛马赛场,意指本来不被看好的马匹,却在比赛中让大多数人跌破眼镜,成为出乎意料的胜者,后来才被扩展到体育赛事和政治竞选当中。但不论体育还是政治,“黑马”大多数指那些成绩超出人们预期的球队或个人。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有一支球队的表现显然最让人瞠目结舌,却是“烂”得出奇,这就是最另类的黑马——阿根廷。

  事实上阿根廷人的世预赛之旅是有一个美妙的开局的,巴西莱的球队连克智利、委内瑞拉与玻利维亚,3战3胜并且打进7球不失1球,这不禁让人想起贝尔萨时期,阿根廷在2002年世预赛横扫南美时的辉煌。然而从第4轮起潘帕斯的探戈突然却失灵,从客场1-2不敌哥伦比亚开始,阿根廷人连续5轮4平1负,形势急转之下。第9轮毫不同意2-1拿下乌拉圭,但接下来0-1不敌智利后球队如同火山爆发,各种矛盾激烈碰撞,巴西莱被迫辞职。

  阿根廷足协的选帅再次让全世界震惊,经验基本是零的球王马拉多纳接过教鞭。怀疑与观望是老马首要面对的问题,但马拉多纳率领球队热身赛连续战胜苏格兰和法国,又在第10轮比赛中4-0痛斩委内瑞拉,潘帕斯从此雄起?仅仅3天过后,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阿根廷人就在此让世人跌破眼镜,1-6的惨败将老马赶下神坛。此后阿根廷一路如履薄冰,在最后一轮对阵乌拉圭之前,他们甚至要寄望前任贝尔萨的帮助。

  1-0击败乌拉圭的天王山之战落幕时,马拉多纳与恩师比拉尔多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这个镜头与大雨中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滑地飞翔一样,都成为马拉多纳作为主教练的经典瞬间。老马激情四射为球队胜利忘情欢呼本来没什么错,可当你想到这两场的对手只是秘鲁与乌拉圭——一个靠附加赛抢到最后一张门票,另一个则干脆在南美区10支球队中垫底,你就知道如今的阿根廷是多么落魄了——放在往日辉煌的时候,这种级别的庆祝即便不是夺取世界杯冠军,至少也应该是在世界杯赛场痛斩强敌后才会出线的场面。

  阿根廷这支球队的存在似乎就是要给世界足坛增添一些“出乎意料”的因素。世界杯预选赛中中途换帅,内杠频频,大牌球员被封杀等等新闻都是媒体的焦点,在2010年的南非,诸如此类的消息几乎可以肯定不会与阿根廷人绝缘。似乎潘帕斯草原和探戈孕育出的阿根廷足球,天生就有一种澎湃的血液流淌其中,四平八稳永远不是阿根廷人的特征。

  世预赛中的“另类黑马”身份显然是阿根廷人的耻辱,但你永远不要用正常的思维去面对阿根廷。这支球队永远让人猜不透,当你以为它趾高气昂时,它有可能突然就变得孱弱不堪;但你要以为阿根廷可以人见人欺,没准他们会再次让你跌破眼镜,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呢。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