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梅西成西甲制造第11位金球 巴萨6比5压皇马(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02日23: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蝎虎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9点(当地时间凌晨2点),《法国足球》杂志社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9年度金球奖评选结果。效力于巴塞罗那的梅西以473分的绝对优势捧得金球,上年度金球评选中排名次席的跳蚤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获金球奖的阿根廷人。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C罗以233分排名次席,巴萨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别以170分和149分排名三四位。由于上赛季在巴萨表现出色,国米射手埃托奥也以75分排名第五。

  而在西甲联赛历史上,梅西被《马卡报》视为继科帕、迪斯蒂法诺、苏亚雷斯、克鲁伊夫、斯托伊奇科夫、里瓦尔多、菲戈、大罗、小罗和卡纳瓦罗之后,西甲联赛制造出的第十一位金球先生(98年的齐达内、01年的欧文、07年的卡卡、08年的C罗,由于都是凭借在其他联赛的优异表现,夺得的当年的金球奖,随后才登陆西甲赛场)。同时,梅西也成为巴萨历史上第六位捧起金球奖的球星。以下是“西甲制造”的历届金球先生完全回顾:

  1958年 科帕

  在连续两届入围三甲却无缘金球先生后,儒雅绅士法国人科帕终于在1958年捧起了历史上第三座金球奖杯。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