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国际足坛扫赌动态

欧洲扫赌牵出旧案 中国留学生英伦被杀疑似赌球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2日07:42

  德国一家电视台报道扫赌时牵出一年前旧案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至少有60场德乙和低级别的地区联赛涉嫌被赌博公司操纵,就在国内掀起“抓赌扫黑”风暴时,欧洲足坛同样面临一场史上最大规模的赌球丑闻。经过德国一家电视台调查,比赛的涉赌人员中,居然还包括负责为庄家充当现场观察员的中国留学生。

  德国一家电视台找到了一名在德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根据这名姓林的中国留学生透露,他会在一些比赛中负责为中国国内的赌球庄家观察比赛和传递信息,并且在比赛中用手机不断报告比赛的进展情况,比如球是否进了禁区,以及裁判是否判罚了任意球、角球或点球。由于国内电视台在直播欧洲比赛时会考虑到突发情况,将比赛延时1分钟播出,加上许多低级别联赛并没有转播,这一分钟的时间差,成为庄家赚钱的黄金机会,一旦从电话中得到点球判罚的信息,庄家会立即下重注。

  以这样的方式,林每场比赛能收到60至120欧元的报酬。不过,林并没有透露有多少留学生在从事现场观察员这个兼职。事实上,这样的兼职并不安全,去年8月7日,英国警方在纽卡斯尔西区的一幢公寓中发现了两名中国留学生的尸体,有消息表明,这对留学生情侣的遇害,和网络赌球及诈骗有关。

  遇害的这对情侣名叫杨振兴和周茜,在遇害前的几年中,杨振兴时常会在英国的一些中文网站上刊登广告,以120美元/场的报酬招聘各国“球场观察员”,这些人的工作和姓林的留学生无异,即通过手机将比赛信息实时传递给中国国内和远东地区的赌博集团,赌博集团再根据这些信息及时调整赔率。英国警方透露,过去三年时间中,两人账户总共进出30多万英镑,不过根据英国法律,类似“球场观察员”这样的行为,并不违法。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