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金球奖更像是集体荣誉 哈维比梅西更配这一殊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02日07:00
  2007年AC米兰夺得欧冠冠军,卡卡荣膺当年欧洲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2008年,曼联夺冠,C罗抱得金球归;2009年巴萨捧起欧冠奖杯,在那一刻,所有人都猜得到,今年的金球奖非梅西莫属。连续三年,欧冠冠军队中的头牌获得金球,这在过去二十年都是没有的。

  但不可否认,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只要没有世界杯这样的大赛,金球奖将和欧冠拴在一条线上。金球奖越来越像是一个集体荣誉,而不是那一年踢得最好的球员。这是这个时代的特点,也是这个时代的悲哀。

  60年代有贝利,80年代有马拉多纳,90年代中期到21世纪初我们有罗纳尔多,之后,我们有什么?卡卡、C罗、梅西,三位最当红的球星看起来只能轮流坐庄当当年度人物。划时代的球星?目前看来,没人配得上。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一两年而已。

  苛刻一点,三位球星连年度人物都是沾了俱乐部的光。2007年,卡卡多次上演一骑绝尘的好戏,但决赛定乾坤的是老妖因扎吉,而运转起整支球队的核心则是皮尔洛。2008年,C罗一个赛季攻入42球,关注曼联的人会发现,这是全队牺牲供葡萄牙人浪射的成果。

  至于梅西,我们可以做一个假设,将C罗和梅西换个球队,巴萨几乎不会受到影响。但如果将哈维置换出去,巴萨将失去灵魂。西班牙媒体将哈维称作“节拍器”,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是球队舵手。而梅西只是突击手,离开巴萨回阿根廷国家队就会迷失,境界高下立判。可惜的是,哈维作为服务型球员,不够个人英雄主义,只能让金球奖得主沦为年度大片推出的偶像派男主角,戏骨就低调、低调、再低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