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中超各项最佳出炉 卡巴中超先生唐尧东最佳教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8:28

  本报记者 刘晓艳

  2009年度中超各项最佳颁奖将于12月4日在上海SMG广电大厦举行。不过,中超各项最佳获奖人员已经于昨天提前曝光。在最引人注目的2009赛季最佳球员的评选中,长春亚泰的洪都拉斯外援卡巴雷罗成功当选,成为继冈波斯、阿尔贝茨、耶利奇和埃米尔·马丁内斯之后,第五位当选中国足球先生的外援。

  经过近一个月的评选,2009年度中超各项最佳获奖名单于昨天揭晓。在各项最佳的评选中,中超最佳球队以及中超最佳射手都没有任何悬念。在2009赛季中超联赛中夺冠的北京国安队,成为本年度的最佳球队。在射手榜上并列第一的深圳队外援巴尔克斯与广州医药队外援拉米雷斯,同以17粒进球成为2009赛季的最佳射手。

  在其他奖项的评选中,分量最重的,当属最佳球员的奖项。最佳球员的候选人为全年当选单场最佳达到4次或者4次以上的球员。据统计,最终入围今年中超先生候选的有17人,单场获奖次数排在前四位的是青岛队的曲波、广州医药的徐亮和外援拉米雷斯,以及河南队外援奥利萨德贝。

  获得票数最多的,是长春外援卡巴雷罗和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都得到了3票。由于中超先生的评选还要考虑到纪律处罚等因素,而乔尔本赛季两次受到禁赛处罚。最终,卡巴雷罗成为了2009赛季的中超先生。

   在最佳教练的评选中,最终入选的候选人是长春亚泰主教练李树斌和河南建业主教练唐尧东。在外界的投票中,李树斌获得了9票,唐尧东获得了8票,但李树斌吃亏在纪律处罚这个附加参考因素。李树斌曾在客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指责裁判并被停赛三场,最终唐尧东在综合得分上力压李树斌,成为2009赛季中超最佳教练。

  在中超最佳新人的评选中,进入最后名单的候选人是青岛队的郑龙和江苏队的邓卓翔。这两位年轻国脚在今年的联赛中都表现不俗,各自为球队贡献了5粒进球,但在助攻榜上,邓卓翔以8次高居榜首,郑龙则只有4次。最终,邓卓翔最终以7票力压郑龙的6票,成为2009赛季的中超最佳新人。

   在中超最佳裁判的评选中,两位来自北京的国际级裁判孙葆洁和谭海进行了一番较量,最终,孙葆洁不出意外地再次蝉联最佳裁判的称号,这也是孙葆洁第八次拿到顶级联赛最佳裁判。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