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打进阿第一“球” 以史上最大优势夺金球奖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02日08:29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09欧洲金球奖的得主,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球星梅西以创纪录的473分、高达98.54%的得分率夺魁,梅西也成为历史上首个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球员。在此前的金球奖评选当中,梅西曾在2006年排名第20位,2007年排名第3位,2008年排名第2位。上赛季梅西率领巴萨夺得西甲联赛冠军、欧冠冠军和西班牙国王杯三冠王,成为金球奖无可争议的获得者。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实习生单宁

  数字

  他率领巴萨成为欧洲之王

  梅西能获得如此之多的支持和史上第一的得分率是建立在拥有强大说服力的表现基础上的。去年曼联夺得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后,C罗理所当然的拿走了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曼联之后,梅西带领巴萨在联赛和欧冠双线称雄,并且勇夺西班牙国王杯,成就大满贯式的三冠王。

  在上赛季西甲联赛中梅西出场31次,打进23球并有11次助攻;梅西为巴萨在欧冠比赛出场12次,打进9球且有5次助攻,荣膺欧冠射手王,助攻榜上也仅以2次落后于队友哈维;此外,梅西还在国王杯中上阵8次,奉献6球2助攻,在射手榜上仅以1球屈居次席。整个08/09赛季,梅西代表巴萨上场比赛51次,打进38球且奉献18次助攻,这还没有算上本赛季梅西在17场比赛中奉献11球5助攻。这样的数据完全可以和C罗去年获得进球奖时为曼联49场比赛打进42球的超高数据相媲美。

  前瞻

  他还在期待世界足球先生

  在赢得金球奖之后,下一个能让梅西心动的自然就是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了。北京时间12月下旬,国际足联将在瑞士公布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得主,金球奖的荣誉无疑为梅西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欧洲金球奖的获得意味着梅西个人获得了世界专业体育媒体的认可,由于阿根廷足球队在今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差强人意的表现,有人对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存疑。但是作为梅西最大的竞争对手是C罗,他所在的葡萄牙国家队同样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得磕磕绊绊。两相比较,梅西并不吃亏。

  倘若梅西能像C罗一样囊括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那么他在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球员后,同样也将创造历史的成为第一个来自阿根廷的世界足球先生。

  史上优势最大金球奖

  ·金球奖评选历史当中,现任欧洲足联主席、法国球星普拉蒂尼曾是得分率最高的金球奖球员。1984年和1985年,普拉蒂尼连续两届获得金球奖,当时他的得分率分别是98.46%和97.69%,这也是本届金球奖评选之前排名一、二的得分率。

  ·梅西捧得欧洲金球奖,是阿根廷球员首次获得这一殊荣。同时,本次金球奖的评分满分为480分,梅西的实际得分为473分,不仅超过了排在第二、第三位的C罗(233分)、哈维(170分)得分的总和,从得分率上看,他也成为了史上得分率最高的金球奖获得者。

  ·梅西本次的得票率达到了惊人的98.54%。2007年总共有78人在第一顺位选择了卡卡,去年将C罗作为头号选择的有77人,今年梅西总共获得90张选票,使他成为史上得票率最高的金球先生。另外6张选票分别投给伊涅斯塔(2张)、埃托奥(2张)、卡卡(1张)和杰拉德(1张)。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