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陈忠和与三名黄金一代相聚 盛赞周苏红全场最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8:31
[陈忠和郎平交谈甚欢]
陈忠和郎平交谈甚欢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冲A道路上,广东恒大女排遇上了第一个强劲对手,而跨过这道坎则进一步证实了这支超豪华军团的含金量。昨晚在厦门客场遭遇另一热门福建女排的有力挑战,恒大女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追平,并在决胜局横扫对手,赢得了甲B联赛开赛两连胜。

  上赛季从甲A降级的福建女排虽然以年轻球员为主,但主管领导陈忠和认为该队比仅仅组队2个月的恒大女排要配合娴熟得多。果然首局主队就以4比0开局,并以25比21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一路紧咬,直到冯坤在比赛中段的发球迫使对手“卡轮”,恒大队以25比17轻松扳平。

  第三局战局更加难解难分,直到战至23平,福建队才凭借两记拦网才以25比23胜出。但领先后的主队心态出现变化,第四局周苏红的发球轮次令恒大开局取得5比0,此后客队牢牢控制比赛节奏,25比18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经验更加丰富的恒大女排在决胜局取得压倒性优势,而福建队连续低级失误令她们在这一局仅取得4分,最终凭借替补上场的35岁老将殷茵一锤定音,15比4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的鏖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苏红表现令人赞叹
黄金一代令人怀念
都曾为中国女排立下战功

  上周六在保定客场轻取河北女排之后,恒大女排马不停蹄地赶往厦门,由于首发阵容以老将为主,短时间内连续客场作战对于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我觉得能拿下这场比赛最主要还是靠信念。”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队员们抱着每打一局都有所进步的信念,一局一局地去拼。当然我们事先也认识到福建队是一支很好的队伍,我们做好了拼五局的思想准备。”下一场恒大女排将继续客场之旅,挑战郎平昔日弟子何琦率领的云南女排。

  赢球后的郎平难免心情大好,赛后发布会上罕见地拿陈忠和开起了玩笑,“我跟陈导是战斗的友谊,打五连冠那会儿一起走过来。非常高兴又有机会跟他见面,他的心态好,比我好,保养得好,也没白头发!”

  酒店喜相逢 郎平反客为主请宵夜

  以熟悉的姿势“瘫坐”在靠背椅上,陈忠和的表情随着比赛进程而不断变化——从第一局开始的春风满面,到后来眉头越锁越紧。尽管他的位置已经从如坐针毡的主教练席,挪到了主席台第一排正中。但是这场比赛毕竟被定义为另类“和平之战”,他最熟悉的弟子都在场上,但却在为他过去四年的“对手”而战。

  “总的来说,双方都打得好。恒大这边周苏红打得最好,进攻防守什么都有,杨昊和王莉一传不够稳定,一局球丢了4个一传,基本上很难打了。自由人(戴维斯)的防守好,如果一传到位,恒大的两个副攻很厉害。”陈忠和在比赛过程中边看边评球,“今天福建队赞助商说,打得好看就行了,我说,有得打!起码能赢个一两局嘛。”

  虽然口口声声说“和平喜相逢”,然而福建女排在决胜局惨败之后,陈忠和还是难免心情打折,婉拒一切采访后离去。其实赛前,陈忠和与老友们已经欢聚过。“看到老朋友当然开心啦,我说晚上要请她们吃饭,结果郎平说她请,我过去,她点菜。”

  为了这场比赛,他是特地从福州赶到赛地厦门。陈忠和入住与参赛队伍同一间酒店,巧合的是酒店方面给他安排的房间恰好就在郎平的房间旁边。昨天下午入住后,陈忠和第一时间去拜会了郎平,当下就邀约恒大女排在比赛结束后共进晚餐,不过,由于恒大俱乐部早已安排好丰盛的夜宵,结果反而是郎平反客为主,邀请陈忠和加入。真性情的老陈也不客套,爽快地答应了。

  冯坤、周苏红与杨昊这三位“黄金一代”的老将,跟随陈忠和奋斗了两个奥运周期,在去年年末吃过了散伙饭之后,师徒四人几乎没有聚首的机会,此番相聚让姑娘们十分激动。陈忠和也一如过去带队时那么细心,爱好收藏的他特地给每人都准备了印章作为礼物。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