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24支精英队伍齐聚深圳 决战羽球业余俱乐部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02日08:00
  经过全国六站赛事的“预演”,本月5日、6日,来自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支业余羽毛球俱乐部精英选手将齐聚鹏城,争夺2009“SOTX——索德士”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总决赛桂冠。据悉,这也是福田区今年重点引进的“国字号”品牌赛事之一。

  据福田区副区长苗宁礼介绍,今年,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民生,将财政收入的80%用于民生事业,更是把体育事业的发展作为建设国际化中心城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精心谋划。本着“健康是民生之本”的理念,福田区体育事业近年来围绕着完善组织网络、健全体育设施、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全面推进辖区体育事业的深入发展,使福田区的体育人口逐年增加。在这一基础上,有计划引进一系列“国字号”赛事成为今后福田区体育工作发展的目标与方向。

  本次大赛是全国性业余羽毛球俱乐部的一项顶级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福田区政府承办。其目的在于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及参与高水平的体育赛事,以赛事带动群众体育活动,激发市民参与健身的热情,引导市民科学锻炼。同时,以体育赛事为平台,促进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以此整合区内体育资源。本次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总决赛花落福田,就是福田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体现,借助这一赛事,能够大力推动福田各项社会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经过之前苏州、重庆、石家庄、哈尔滨、呼和浩特、合肥等六个分站赛的激烈角逐,参加总决赛的24支俱乐部共221人将展开为期两天的总决赛冠军争夺战。获得分站赛前四名的俱乐部18支,5至8名的俱乐部3支、外卡队伍3支。其中不乏国内业余羽毛球高手——如郭晓宏、陈光伟、许俊峰、汪鉴等。此次比赛总奖金为7.7万元,为了鼓励选手参赛,主办单位还为每支参赛俱乐部提供了2500元经费补贴。

  在众多参赛俱乐部中,有来自我市的俱乐部队伍共5支,他们分别是福田区羽协队、深圳晓羽球会一队、晓羽球会二队、深圳市蓝宝羽毛球俱乐部队和联科达队。其中福田区羽协队由12人组成,他们此前在内蒙古分站赛上勇夺冠军,在取得参加总决赛资格的同时,也是争夺冠军头衔的一大热门队。

  此次大赛的主办方还与赞助方联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例如现场抽奖、拉拉队表演、观众体验等等,力求将比赛办成广大羽毛球爱好者们的一次盛大嘉年华,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免费前往观战。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