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琼斯梦断兴奋剂欲在篮球场再飞 将参加WNBA比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02日09:27

  二次就业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一位奥运冠军从牢房里获新生之后,她会如何选择再就业?琼斯给出了答案。北京时间昨日,34岁的女飞人琼斯向媒体透露,她正在进行篮球训练,希望能参加即将开始的欧洲联赛和明年的WNBA比赛。

  梦断兴奋剂

  上世纪九十年代在世界田坛风光无限的琼斯,在1999年就开始系统地使用兴奋剂,悉尼奥运会上她独得5块奖牌,其中金牌3枚。而正当琼斯准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再现辉煌的时候,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违禁药物案件爆发,几位美国最为出色的田径明星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但琼斯没有被查出使用禁药。她一直高调否认自己服用过兴奋剂,可2007年10月,她主动承认在联邦调查人员调查兴奋剂事件时自己作了伪证。最终,琼斯被判入狱6个月。去年9月,琼斯刑满释放。

  出狱后,琼斯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人物,在接受电视台采访谈到牢狱生活时,琼斯说:“那并不像交还奖牌那样痛苦。但是相比监狱的硬件条件,更让人难过的是记忆中难以抹去的污点。自己已经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通过这次教训,我明白我伤害了许多人,补偿他们是我的责任。”

  欲在篮球场再飞

  琼斯和丈夫、奥运会铜牌获得者短跑选手汤普森在2007年有了孩子,她在狱中错过了儿子一岁的生日。琼斯表示,人在一生中有可能做错事,但知错就改才是积极人生,不能知错选择逃避或消失。

  在出狱之后一个月,琼斯就已选定了她的另一个目标。田径场是肯定不可能再回去了。去年10月,她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打篮球。实际上,琼斯当年在篮球传统名校北卡大学读书时是个篮球好手,曾是该队的得分后卫,并在1994年的美国大学联赛夺得冠军。今年5月,她接到一个来自NBA的电话,询问她是否有打WNBA的可能,结果一拍即合,“女飞人”就此又踏上了新的人生之路。“如果决定追逐WNBA梦想,那将是次非常有趣的旅程。”琼斯说,“它将给我一个机会,在更大舞台上与年轻人共享我的讯息,同时我也将得到第二次机会。”

  目前,琼斯已经在WNBA圣安东尼奥银星队主教练丹·休斯的辅助下开始训练了。“如果她有打篮球的兴趣,那对她来说太好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休斯对琼斯的努力十分赞赏。对34岁的琼斯而言,如今篮球场已成为她重新开始的第二运动生涯。以她的能力和超人的素质,完全有可能成为一名篮球场上的女飞人。据她介绍,今年就希望能参加即将开始的欧洲篮球赛季,明年的目标就是进军WNBA。“我要让大家知道,人孰能无过,改过从善仍会被人记住。”琼斯说。

  记者 孟武斌

  ▲链接

  琼斯 追梦之路

  成绩

  1997年 世锦赛女子100米、4x100米冠军

  1999年 世锦赛女子100米冠军、女子跳远第三名

  2000年 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200米、4x400米接力冠军,女子跳远、4x100米第三名

  2001年 世锦赛女子200米、4x100米冠军;

  2002年 世界杯女子100米冠军,整个赛季保持不败

  兴奋剂

  1999年 琼斯开始使用兴奋剂

  2003年 琼斯对前来调查的美国联邦官员说谎

  2004年 国际奥委会正式对琼斯涉嫌使用禁药事件展开调查

  2006年 琼斯尿样A瓶被检出含红血球生长激素EPO

  2007年 琼斯在书信中对亲友承认曾使用违禁药品

  2008年1月12日 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判罚琼斯入狱六个月,悉尼奥运会5块奖牌全部被没收,而且在2000年9月后跑出的所有成绩也被判无效。同年3月被关进德克萨斯联邦临狱,

  2008年9月5日 琼斯刑满释放(孟武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