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欧洲区综合

颜强:布拉特演技高超 “世界杯33强”是场闹剧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2日01:38
  思想门》》颜强专栏

  不论你如何看待布拉特,他肯定会是国际足球历史上最擅长表演的一个主席。

  对于命运多舛的爱尔兰,他深表同情,甚至没有拒绝爱尔兰成为世界杯“第33队”的请求,还愿意在执委会上讨论此事。只是主席的这一系列表演,不会有什么实际性结果:他不可能改变爱尔兰的命运、他不会否决国际足联执委对亨利的重罚可能……但是他终于开口,不再拒绝给足球场增添几双执法的眼睛。

  布拉特所代表的国际足联,在足球运动顺应时代发展的观点上,向来以保守闻名。不过,根据国际足联内部消息显示,在南非世界杯上增加两个底线助理裁判,和两个已有的边裁一道执法,很有可能成为事实。看上去,这一规则变更只是增加了四双眼睛,但是对爱尔兰人而言,如果一个月前能增加这四双眼睛,简直可以改变国运。

  从足球发展的角度看,亨利的手球对爱尔兰人造成的影响,使得足球管理机构也可能产生根本性的触动:当欺骗行为在如此高光赛事中成功影响了比赛结果时,再不采取积极手段来修补漏洞,国际足联对足球事务的管理将毫无公信力。

  倘若南非世界杯出现了五人裁判执法的场面,这还只是在人力上加强对足球执法的力度,和借助科技力量无关。杜绝科技影响,恐怕是保守的布拉特任职期间严守的一条底线。在一个手机WLAN和互联网时代,这样逃避现实的态度匪夷所思。在中国操控比赛的假球制造者,都能够用网络工具来进行非法交易时,国际足联百年不变,死守着祖宗留下的规矩,不敢行差踏错半步。而在面对爱尔兰惨案时,他还能主动抛出“世界杯第33队”的话题,实在是充满讽刺意义的闹剧。

  (作者系体坛传媒高级副总裁、本报特约撰稿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