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绝杀时刻诺维茨基遭忽视 特里乃小牛最佳终结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冯笑
2009年12月02日09:37

  达拉斯人不用操心什么烦心事,所以他们能在自己的主场全力以赴地对待比赛,并且在最后1秒绝杀76人,继续稳坐西部三甲。

  当然从比赛过程来看,昨天小牛的表现可算不上完美。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76人队,主场作战的达拉斯人竟然把17分的领先优势全部耗尽,并且在末节被对手逼上了绝境。“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固若磐石,有时候却又变得飘忽不定。”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的评价一点没错,球队恍恍惚惚地让对手在终场前5秒钟追至102比102平,此时德州强队终于拿出了看家本领。关键时刻,已经送出10次助攻的基德握有篮球,而摆在他面前的却是一道选择题,“不是德克(诺维茨基)就是‘喷气机’(杰森·特里),后者的空当更大,我把他列为A计划,德克则是B计划,当然我脑子里还在盘算着C计划和D计划。”

  于是在终场哨向前1.4秒,基德的A计划实现了。队友特里在底线附近接到传球,随后稳稳地将球送入篮网。达拉斯人获得了宝贵的2分,而伊戈达拉却把76人最后的出手机会浪费掉了,这也成全了绰号“喷气机”的特里成为小牛本场比赛的救星,尽管他全场仅有7分进账,可在教练卡莱尔看来这个绝杀“无懈可击”。赛后,老将特里显得格外谦虚,“我的投篮确实帮到了球队,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随后的防守中稳住了。”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