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亚洲区综合

世界杯大洋洲篇:等28年获良机 新西兰盼第一分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2日09:44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体育专电 题:28年等待终获良机 新西兰期待世界杯第一分

    ——大洋洲篇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28年后重返世界杯,新西兰队一定会拼尽全力洗雪1982年世界杯连丢15球且一分未得的耻辱。而世界杯预选赛中幸运之神的眷顾,使新西兰球迷们对于该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无限期待。

    澳大利亚队一直是新西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最大障碍,曾经多次将他们挡在世界杯大门之外。幸运的是,在201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澳大利亚队参加了亚洲区角逐,因此实力占据绝对优势的新西兰队在大洋洲赛区中轻松出线,赢得了与亚洲区第五名巴林队争夺一张世界杯门票的机会。

    在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中,新西兰队先打客场,上半场双方均没有太好的机会,以0:0收场,下半场主场作战的巴林队对客队球门狂轰滥炸,创造了数次得分机会,但就是无法取得进球,无奈在主场与对手互交白卷。

    此后新西兰队在主场比赛的上半场中,凭借罗里·法伦的关键头球以1:0领先。不过在下半场开始后五分钟,巴林队获得点球,如果成功罚入点球,巴林队将凭借客场进球数的优势淘汰新西兰队。但结果并没有如巴林队所愿,新西兰队门将马克·帕斯顿在重压之下扑出了巴林队的这个点球,断送了巴林队的世界杯梦想。新西兰队最终以1:0幸运地获得了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新西兰队也是通过附加赛得以晋级。当时新西兰队通过附加赛以2:1战胜了中国队,闯入世界杯。

    不过,新西兰队在唯一一次世界杯之旅中并没有太大的收获。1982年世界杯上,新西兰队与巴西队、苏联队和苏格兰队分在了一组,结果三战皆没,进两球丢15球,未获一分而草草收场。

    新西兰队现任主教练里赫伯特正是1982年那支闯入世界杯的新西兰队的后防核心。2003年被任命为新西兰队的助理教练,2005年正式成为新西兰队的主教练。他以严谨的执教风格著称。

    从阵容上来看,新西兰队的阵中并没有大牌球星,队中的头号球星是32岁的后卫瑞安·内尔森。内尔森被认为是新西兰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效力4年,2005年转会至英超布莱克本队,并迅速成为球队的后防中坚,一直为球队效力至今。

    新西兰队的中场核心是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效力多年的西蒙·埃利奥特。现年35岁的他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与内尔森共同构筑了新西兰队的防守中轴。

    28岁的前锋沙恩·施梅尔茨则承担了为球队攻城拔寨的任务。他在澳大利亚联赛和英格兰低级别联赛中混迹数年,最终在惠灵顿凤凰队崭露头角。他是2007和2008年两届“大洋洲足球先生”奖项获得者,2008年澳大利亚联赛金靴奖得主。他的特点是门前嗅觉敏锐,跑动积极,与中场的配合比较默契。

    毫无疑问新西兰队将在南非世界杯倾尽全力,不过,实力并不占优势的他们很难从小组中出线,舀到新西兰队历史上的世界杯第一分将是比较现实的目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