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阿里汉透露12月中旬赴津 坦言泰达实力中超前三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2日10:19

  “我在执教重庆队时让很多强队落马,但在天津队身上跌了一个大跟头,从此我把天津队作为重点关注目标。”

  “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天津泰达未来成为一家伟大俱乐部的道路上做出自己最扎实的贡献。”

  “我始终都没有搞清楚,为什么像天津队这样一支有实力的队伍不能进入前三名。”

  “马拉多纳和罗纳尔多并非比比皆是,所以我更欣赏勤奋好学的球员,不喜欢耍小聪明的。”

  昨天上午,泰达俱乐部终于揭开了新主帅的谜底,后来居上的荷兰人阿里·汉成为泰达队历史上第5位外籍主帅。由于签约众多细节泰达方面尚未公布,因此为了破解疑问以及探知阿里·汉的态度,记者昨天特意委托其经纪人白川对还在度假中的阿里·汉进行了采访。

  快报:泰达俱乐部已经对外正式公布了你将出任泰达队主帅的消息,你目前心情如何?

  阿里·汉:心情不错。当然我也很期待,希望能够尽快来到天津开始自己的工作,毕竟这是一份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

  快报:是什么原因让你最终做出来天津执教的决定?

  阿里·汉:应该说我上赛季执教重庆队时,在所交手过的球队当中,天津队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因为我们在下半年里让很多强队落马,但在天津队身上跌了一个大跟头。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我不知不觉已经把天津队作为我的重点关注目标了。

  快报:你打算什么时候来上任?你的执教宣言是什么?

  阿里·汉:具体上任时间还要跟俱乐部进一步确认,因为我现在还不知道球队开始集中的确切时间。我的助手可能会先到一步做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这位助手你们也认识,就是我的老搭档德容。

  快报:你在重庆执教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叫上德容跟着你一起呢?这次带上德容一起来天津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阿里·汉:去年在重庆执教只是一种尝试,那时候我对是否能够在未来继续留在中国都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我只是在完成一个阶段性的任务。但是现在到了天津后不同了,我想从开始就建立一套严谨完善的体系和制度,而且泰达俱乐部给我的要求是希望明年能够重返亚洲赛场,所以工作量比在重庆期间要多得多,德容很了解中国足球,也熟悉我的执教思路,所以我让他来再度协助我。

  快报:天津队前面几名洋帅在天津都没有取得成功,那你又是怎样看待自己未来的工作?

  阿里·汉:这个我还不清楚,我也没有考虑过这样的问题,人和人是不一样的,别人不能成功不代表我也会像他们一样。但有个问题大家得想清楚,什么是真正的成功,是否在中国人眼中的成功就只是拿到第几名和你们要的成绩。其实你们可以换个思路想一下,外籍教练除了能够带来奖牌外,也应该看到他们在天津队这几年的成功道路上都付出了努力,天津队也正是吸收了前面一些教练带来的先进足球理念,才会不断向前进步的。我觉得我并不只是为了什么目标和口号而去天津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天津泰达未来成为一家伟大俱乐部的道路上做出自己最扎实的贡献。

  快报:你认为天津队是强队还是弱队,带天津队与带重庆队有什么不同吗?

  阿里·汉:毫无疑问,天津队是一支强队,我始终都没有搞清楚,为什么像天津队这样一支有实力的队伍不能进入前三名。如果仅仅从球队的综合实力上来说,天津队比重庆队强,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重庆队虽然实力不强,但那里的队员都很单纯,很听话,很便于我对球队进行掌控和管理。天津队相比重庆队来说,有名的球员多一些,个性也应该更强一些,所以管理这两支队的方法肯定是有所不同的,具体情况怎样我还得跟球队接触了才知道。

  快报:每位教练都会有自己的风格,那你的足球理念是什么?您最欣赏什么样儿的球员?

  阿里·汉:我的足球理念是追求每场比赛的最好表现。我渴望胜利,渴望成功,但成功和胜利不是仅凭空想和渴望就能到来的,必须要付出实际的行动。每场比赛不是说你发挥到最好就一定能赢,但如果你不尽力去踢去拼,就肯定不会赢。我最欣赏的球员类型是对待训练如同对待比赛一样认真的。尽管世界上总是有些特例,但马拉多纳和罗纳尔多并非比比皆是,所以大多数球员还是要靠勤奋和刻苦来实现足球梦想。我欣赏勤奋好学的球员,不喜欢耍小聪明的。

  快报:你曾经在中国国家队执教过,那么在你看来,带国家队与带俱乐部队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您更喜欢做国家队教练还是俱乐部的教练?

  阿里·汉:带俱乐部队肯定不像带国家队受关注度那么高,但需要做的事情却更多。在国家队我只需要在战术上进行宏观掌控,但在俱乐部却要把每个球员的生活都时刻装在心里。谈不上更喜欢做国家队教练还是俱乐部教练,我只是喜欢做有挑战性的工作。

  快报:你大约什么时候能够来到天津开始你的新角色?

  阿里·汉:如果不出意外,大约在12月中旬,我也等着这一天早些到来。

  快报:先祝你在天津的执教取得成功。

  阿里·汉:谢谢,咱们天津见。(本报记者 李航 摄影记者 崔跃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