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蔡斌解疑王一梅为何替补 称陆倩是队内最佳接应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2日10:20
蔡斌指导陆倩
蔡斌指导陆倩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今届东亚运动会中加入不少新血,蔡斌教练认为部分新入选国家队的队员会感到压力,希望她们场上要做到主动和自信可担当任务。

  陈瑶和陆倩是其中2名首次入选中国女排的成员,在昨晨操练中,二人明显获主教练扶助成主力。蔡斌对此指出:“陈瑶虽然是来自中国女排甲B联赛,但她在全运会上表现出色而获得垂青。”

  陆倩“坐正” 王一梅替补

  蔡斌表示应给予球手多些机会,更指新成员陆倩可在防守上主动些,大赞她是有能力担当重任。陆倩现成为主力接应,相反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球星王一梅则沦为替补,蔡斌曾对传媒表示:“陆倩的整体实力目前在国家队这个位置上是最好的,王一梅虽然恢复得很好,状态也不错,但还是想协调一下,所以决定让陆倩任正选,而大梅则做后备。”

  今次东亚运的女排项目,几乎成为中国队的表演赛,主场的香港队水准和身形一如香港学界排球队的中华台北及澳门等队,料只是中国女排的战靶。蔡斌教练认为今届东亚运的其他队伍,一如中国队在变动中,故对其他对手的实力一无所知,所以只要求借今次赛事完成女排定下的指标和要求。一向注重严格训练的蔡斌,昨日在晨操除了要求队员训练网前进攻和拦网战术,在防守方面,佈防和球员间的企位都有不同程度的要求。

  中国女排今次访港队伍中,欠缺因伤免战的薛明,但其他球员如队长魏秋月、马蕴雯、王一梅和李娟等均有随队来港。主教练蔡斌对东亚运女排赛事并不陌生,8年前在大坂举行的东亚运会上,东道主日本女排遣出全部主力,相反蔡斌临危受命,带领由国青与老将组成的队伍出征,最终仍排除万难夺得冠军,今次排球项目回归东亚运赛场,加上香港市民的支持,中国女排可谓佔尽主场之利。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