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国际足联考虑爱尔兰建议 南非世界杯或增至34队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0:22

  日前爱尔兰依然对进军世界杯抱有希望,在申诉重赛被FIFA拒绝之后,又再次向FIFA提交让世界杯扩军的建议,他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来解决裁判错误判罚而导致无缘世界杯的悲剧。据英国媒体透露,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证实了爱尔兰建议世界杯扩军的请求,并表示会慎重考虑爱尔兰的要求。

  全世界都同情爱尔兰

  法国队在附加赛第二回合加时赛中,凭借着亨利一次手球助攻1: 1逼平来访的爱尔兰队,从而以总比分2: 1淘汰对手,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当场比赛结束后,爱尔兰足协就急忙召开会议,并立即向FIFA申诉,要求与法国队的附加赛第二回合重赛。虽然全世界都同情爱尔兰的遭遇,但FIFA还是拒绝了爱尔兰方面的要求。

  虽然爱尔兰要求的重赛被拒绝,但他们仍不死心,这次又向FIFA提出世界杯扩军的计划,以求爱尔兰能够参加决赛圈的比赛。如果FIFA同意爱尔兰的请求,那么就意味着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将有33支球队参加,目前布拉特不仅证实,更是表示会考虑爱尔兰的请求。除此之外布拉特还称,如果爱尔兰可以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那么被乌拉圭用一粒越位进球淘汰的哥斯达黎加也将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哥斯达黎加可能也参加

  “我们接待了爱尔兰的代表团,当然是附加赛的一些事情,他们对此非常不满。他们清楚这场比赛不可能重赛,因为裁判的决定就是最终的决定。”布拉特说,“理论上,我们不能提出任何特批,但他们提出了,并且十分和气地问‘我们爱尔兰可以作为第33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吗?’他们提出这样的请求,我们当然不能随意拒绝。我将会在执行委员会上讨论这件事情,但如果我们同意爱尔兰参加明夏世界杯,那么我们还得必须让哥斯达黎加也参加世界杯。”

  虽然布拉特称会慎重考虑爱尔兰的请求,但特批爱尔兰参加明夏世界杯几乎无望,毕竟多一支球队或者两支球队,都会打乱世界杯计划部署,甚至影响到世界杯赛程。北京时间12月5日, 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会进行抽签仪式,32支球队将会按不同档次分到8个小组中。因此,留给爱尔兰与FIFA的时间已不多,尤其是后者,要尽快召开会议回复爱尔兰足协。

  世界杯期间可能增加助理裁判

  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除了证实爱尔兰要求世界杯扩军之外,还谈到了执法问题。近些年来,裁判执法水平一直是焦点问题,本届世界杯附加赛上,就出现了爱尔兰与哥斯达黎加遭到“无效”进球而被淘汰。

  因此布拉特在这次采访中透露,为了减少场上的误判,他计划在双方底线附近各增加一名助理裁判,以协助当值主裁在禁区内作出更精准的判罚。目前一些欧洲青年赛事中,已经有了这样增加裁判的例子,不过在成人比赛中,增加裁判还无先例。他称如果欧洲方面效果不错,那么国际足联将会执行这个新规则。“我们有可能在世界杯期间增加助理裁判,但我们必须看看在会议中是否能够通过,如果可以,那么在明年3月份国际比赛日到来,会尝试一下。”布拉特说,“我们必须要做一些事情加强对比赛的控制,在比赛中,我们如何才能够避免欺骗性手球事件呢?我们决不能让故意手球的进球变成有效,因为这会让所有人感到不公平。在足球比赛中,手球是绝对不允许的,它就是足球中的犯罪!”。

  据搜狐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