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喜捧金球奖 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阿根廷球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0:23

  据法国《足球》杂志官方网站消息,阿根廷队和西甲巴塞罗那队前锋梅西1日获得该杂志评选出的“2009年度金球奖”称号。

  在96位专家的评定结果中,梅西得到了满分480分中的473分,接近完美,葡萄牙前锋克·罗纳尔多以233分排名次席。

  事实上,这个奖项的名称前可以加上欧洲头衔。在1995年之前该奖项只授予欧洲球员,此后才扩大至在欧洲踢球的球员。22岁的梅西也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阿根廷球员。

  梅西在2009年所取得的成绩可谓辉煌,帮助球队完成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甲联赛冠军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的“三冠王”伟业。他在西甲联赛中打入23球,冠军联赛中打入9球,国王杯中打入6球,成为巴塞罗那队中的头号射手。

  梅西在获奖后表示:“说实话,我今年能够获奖是因为我所在的球队在2009年获得了丰收。但是,我并没有想到我会以如此巨大的优势获胜。‘金球奖’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获得这个奖项的球员都是非常好的球员,而还有许多顶尖的球员没有获得过这个奖项。 ”

  在新赛季中,梅西同样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已经帮助巴塞罗那队打进了9球。很多人已经把他列为下一届“金球奖”的热门人选,梅西对此表示:“保持像2009年这样的巅峰状态是非常困难的。我希望明年能够取得同样的成绩,不过连续两年获得金球奖一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