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乔丹布朗成山猫崛起关键 船长将助球队进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02日10: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NBA常规赛夏洛特山猫主场迎战东部豪强波士顿凯尔特人。两队最近状态都是非常不错,都已经取得四连胜。但今天山猫面对凯尔特人却毫无办法,以90-108败下阵来。

  山猫最近状态不俗,赛前刚刚迎来一波四连胜,以7胜9负的战绩位居东部第七,大有希望创造队史首度闯进季后赛。而且以目前的趋势和人员组成来讲,山猫打出五成以上的胜率应该不是个大问题,而在此前全部的5个赛季,这支联盟新军也从未达到过这一高度。

  作为一直2004年才进入NBA的球队,山猫想要在这个弱肉强食的联盟立足并不容易,而在经过5个赛季的调整之后,如今的山猫已经看到了希望的希望。他们的崛起离不开管理层的运作,教练组的复出和球员在场上的拼搏。在前两个赛季,山猫一直是联盟最为低调的球队,但在乔丹2006年成功入主山猫之后,球队的威望和气质马上有了巨大的提升,开始频频在交易市场上出大手笔,最终打造了如今这样的一支实力之师。可以说,乔丹的入主是这支球队崛起最基本的前提。

  2008年,山猫聘请联盟最有威望的主教练之一拉里-布朗,这其中自然少不了乔丹的影响力和游说。而布朗刚刚上任,就为山猫打造了一套全新的防守体系,上赛季取得35胜,直到赛季后期才遗憾失去了季后赛资格。除了名教头,山猫在交易市场的几笔大动作才给球队带来了真正的质变,一个是去年用理查德森和达德利换来迪奥和贝尔,完善了球队锋卫线的配置,山猫战绩有了显著改善。而前不久用贝尔和拉德马诺维奇换来杰克逊,则相当程度上缓解了球队进攻的老大难问题,并在近来获得一波四连胜,其中还包括战胜詹姆斯的骑士队。

  虽然今天面对凯尔特人,山猫大比分落败,但两队毕竟不在同一档次上,凯尔特人力争总冠军,而山猫则是着眼季后赛,而且球队球风疑似相克,核心杰拉德-华莱士也因故半场只打了5分钟比赛,全场只拿下5分。而这不应是上周东部最佳球员的应有水准,山猫的整体战力也绝非如今天表现得这般差劲。

  实际上,山猫两个组织后卫菲尔顿和奥古斯丁都属于突破性控卫,攻击性极强,之前球队缺少一个组织型的球员,而迪奥的加盟缓解了当前的窘状。但随之而来的进攻问题却成了山猫进一步提高战绩的障碍。而杰克逊的到来有效填补了这一空缺。早在勇士队,杰克逊就证明了自己强大的个人进攻能力,转会到山猫,船长场均也能砍下17.4分,是华莱士组成了锋利的进攻尖刀。而进攻端的极大增强,将为山猫冲击季后赛添上了重重的一个筹码。

  乔丹和布朗的到来,改善了球队的精神气质和战术打法,而两笔恰到好处的交易则是对球队结构的完美补充。渐入佳境的山猫完全有希望迎来队史上首次季后赛经历。(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