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泰拳拳王欲挑战中国功夫 少林不接招峨嵋要迎战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02日11:03

  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在广东佛山举行,精彩赛事之前先爆出一封牛气的“挑战书”。代表泰拳实力的五大拳王——— 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挑战少林功夫。

  然而作为此次的“被挑战”一方,少林寺近日表态“少林武僧以修行为主,从来不会主动向别人挑战,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方面的挑战。”日前,峨眉派领军人物汪键和得意弟子黄林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赛申请,要以中国功夫迎战骄横嚣张的泰拳王。

  自从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五大泰拳王嚣张放话要“秒杀中国功夫”,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汪键就非常关注相关报道。作为武术界人士,又是峨眉派领军人物、峨眉武术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第一个感觉就是愤怒。当记者采访他时,仍能感到这位武术高手胸中的激愤。他说:“中国武术传承千年,如果是‘小菜一碟’,那不成了笑话?实际上中国散打与泰拳、空手道都曾多次交手,根本不惧泰拳。这次几位泰拳王的话有些吹牛皮的味道,啥子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听起来吓人得很,其实很搞笑。我们要参赛,横扫泰拳王。”

  汪键告诉记者,他一直在等,等少林寺出面应战,毕竟泰拳王直指的就是少林寺。但是,当少林寺近日表态不会应战的消息传来,他再也坐不住了。

  尽管自己多年没有像当年身兼四川省散打集训队主教练和运动员一样每天进行大量训练,但此时他必须站出来,代表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的峨眉派负起扬中华武功之威的责任。

  与此同时,汪键昔日的得意弟子,曾于1990年、1991年连续两届参加全国散打锦标赛以及国际散打擂台赛并夺取佳绩,入选中国武警总部体工散打队的黄林也和师父想到了一起。这位如今已经成为法警副支队长的铁汉,曾经在1991年于河南焦作举办的全国散打锦标赛中击败散打世界冠军。

  从专业队退役之后,黄林依然热爱武术,业余时间时常坚持散打训练,对武术界的大事也非常关注。这次得知泰拳王藐视中国武术的嚣张言论,特别是听说少林寺不肯应战后,他心情非常激动。习武之人虽然讲究一个“忍”字,但忍无可忍,便无须再忍,何况这不是个人的荣辱,而是要为中国武术正名。于是,黄林找到师父汪键,两人决定向中国武协提交申请,强烈要求参加比赛,应战泰拳王。目前,师徒俩已经投入训练,积极备战,并于近日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赛申请。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