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纽约山寨版跑轰战胜太阳 安东尼限制纳什有绝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02日11:03
    搜狐体育讯 

  在12月2日进行的一场比赛里,前太阳主帅安东尼率领的纽约主场126比99战胜太阳,安东尼制定战术限制纳什是球队赢球的关键。

  纽约和太阳的比赛并不是场普通的比赛,德安德尼让这场比赛异常受关注,太阳是安东尼的前执教球队,而纽约是安东尼的现东家。

  在11月的最佳教练评选中,金特里因为带领太阳在11月打出出色战绩被评选为西部最佳教练,但是金特里只是延续了安东尼时代的跑轰打法,他自己并没有多少新套路,现在的太阳其实还是安东尼时代的体系。

  今天纽约战胜太阳的比赛结果说明,就是师兄很强,但是师弟在师傅的调教下,也可以打败师哥的,这个师傅很厉害,他就是安东尼。

  现在的纽约就是山寨板的太阳,但双方的阵容不在一个数量级,相比纳什的光芒万丈,杜洪只是三流角色,钱德勒要说他的运动能力强估计小斯都会笑,而希尔的经验是纽约任何一个人都不具备的,理查德森面对老迈的休斯也是占尽便宜,但是在安东尼的指挥下只有小米加步枪的纽约战胜了拥有飞机大炮的太阳,而且还是大胜,这无疑是个奇迹。

  纽约能够战胜太阳的关键就是他们的跑轰更厉害,三分投的更准,今天纽约最为出色的就是加里纳尼,他三分线外12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而休斯今天也是灵光一现,全场奉献了12次助攻,在杜洪连续低迷后安东尼果断求变,他让休斯更多的承担了组织任务,这样纽约其实排出了双控位组合,这样在防守上对手不适应,达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安东尼棋高一着的地方就是让杜洪死盯纳什,对于太阳安东尼可谓熟门熟路,看死纳什就意味着太阳的进攻削弱了一半,纳什最可怕的地方就是突破分球,因此在纳什突破以后,杜洪在侧面骚扰,运动能力出色的钱德勒在正面堵截,这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而纳什被限制以后,太阳的进攻火力就被削弱了许多。

  今天纽约打的很聪明,一旦他们得到反击的机会,加里纳尼就会在对方三分线外停步,然后大卫李拼命往内切,一旦太阳收缩防守加里纳尼就投三分,而太阳要是内线防守出现问题,大卫李就切入上篮或者单打弗莱,这样的战术让太阳无法应付。

  在防守上限制纳什,不让他突破分球,在进攻上发挥大卫李的灵活性和加里纳尼的三分优势,同时哈林顿在板凳席上也很好的发挥出作用,因此纽约无论在攻防两端都克制住了对手,这也是安东尼高明的地方,他知道太阳的长处和弱点,更懂得如何利用太阳的弱点发挥自己的优势,这就是纽约能够大胜对手的原因。纳什虽然得到20分8助攻表现不错,但8次助攻对于纳什来说太少了,低于太平均水平,可见纽约限制纳什还是成功的。

  今天纽约做的最出色的地方就是休斯难道送上了12次助攻,这让加里纳尼和大卫李火力大开,就运动能力看大卫李,钱德勒,哈林顿都很不错,一旦有人给他们传球,这些人就可以发挥出作用。

  但是,休斯不可能每场比赛都送出10次以上的助攻,纽约之所以是太阳的山寨板就是太阳有纳什而纽约没有纳什,如果纳什加盟纽约它们就可以进入季后赛。

  2003年被小牛抛弃的纳什加盟太阳,他因此两次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并且带领太阳进入西部决赛,纳什在太阳获得了新生,而安东尼也因为纳什的帮助成为名帅,所以纳什和安东尼相互扶助,彼此靠对方成名。因此对于纳什的弱点安东尼也非常清楚,今天纽约防守纳什的策略很奏效,这就和安东尼太熟悉纳什有关系,安东尼会用很多办法限制纳什,对此金特里没有应对的办法。

  小牛遇到勇士的时候,总是占不到便宜,原因是老尼尔森太了解诺维斯基了,总能找到限制对方的办法,同样的,太阳遇到纽约的时候,纳什也受到了限制,太阳也很难发挥出真实水平,太阳就是安东尼一手调教的,他知道怎么对付太阳,这就叫知徒莫若师。

  所以,纽约爆冷战胜太阳,全是安东尼的功劳。(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