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凯尔特人攻防俱佳无缺点 击败湖人夺冠只需健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09年12月02日11: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凯尔特人客场轻取山猫,后者4连胜遭终结。绿军5连胜,战绩改写为14胜4负,和魔术在东区并驾齐驱,并进一步甩开了与骑士和老鹰的胜场差。从比赛过程看,凯尔特人仍将是本赛季最具夺冠实力的强队之一,他们只要能保持健康,或许是湖人卫冕的最大障碍。

  山猫近期状态不俗,但今天的比赛,他们在绿军的压制下毫无机会,表现要比凯尔特人差上好几个档次。绿军上半场就领先23分,早早奠定胜利基调。由于客队防守积极到位,山猫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惨不忍睹,好在下半场凯尔特人替补出战,山猫才得以交出40.5%的命中率答卷。

  凯尔特人防守不但了得,进攻端也是恐怖至极。整场比赛,绿军66投36中,投篮命中率高达55%,3分球更是可怕,17次出手命中了10次,命中率达到了59%。另外,他们的罚球命中率也很可怕,29次罚球只罚丢了3次,命中率接近90%。

  从比赛看,凯尔特人全队没有什么明显的漏洞和缺点。内线的帕金斯勇不可挡,全场10投9中豪取21分12板3次盖帽,加内特小试牛刀,8投5中7板5次助攻,由于对手实力太弱,还没有完全恢复健康的狼王只打了26分钟便早早下场休息,他在进攻端没有尽全力,但在策应和组织进攻上,他却展现出了高超的技巧。5名主力本场比赛贡献了21次助攻(朗多9次、雷-阿伦和加内特各5次、皮尔斯2次),球员间的默契由此可见一斑。

  很显然,只要凯尔特人能保持健康,那他们的实力将是东区最强。即便是目前排在第1的魔术,他们的整体实力也并不比凯尔特人强,在球员间的默契上,他们还要逊凯尔特人一筹。事实上,凯尔特人是目前联盟中场均净胜分最高的球队(+8.58分),湖人排在第2,场均净胜分为+7.87分,魔术只排在第5位。

  由此可见,凯尔特人仍将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唯一的前提就是健康。前段时间他们在攻防两端出现了短暂性的疲态,但主帅里弗斯肯定有能力通过调整解决掉这个问题。考虑到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以及朗多等人的丰富经验和足够的默契,凯尔特人的争冠前景值得看好。

  和湖人相比,凯尔特人内线不吃亏,外线更稳定,替补深度不逊色,球队稳定性好,季后赛经验丰富。换句话说,他们只要能一直健康,那将会是湖人卫冕之路上最为头疼的对手。(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