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纳什宝刀不老活力四射 太阳领袖三获MVP非幻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2月02日11: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西部领头羊太阳客场99-126负于尼克斯。此役太阳领袖控卫纳什16投8中拿下20分8次助攻3个篮板,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但纳什再一次用行动证明了他成为MVP热门人选的原因所在。

  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纳什连续两个赛季当选为常规赛MVP,那两个赛季纳什场均分别得到15.5分11.5次助攻和18.9分10.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也分别达到50.2%和51.2%。虽然今年夏天很多人质疑纳什随着年龄增长将会出现状态下滑,然而事实证明纳什依旧宝刀不老。在本场比赛迎战尼克斯之前,纳什在赛季前17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6.4分12.1次助攻,其中场均助攻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在本赛季的官方MVP竞争榜上,纳什也始终位居前列,甚至超过科比高居MVP榜榜首。

  对于35岁的纳什来说,年龄似乎根本不是问题。尽管太阳的跑轰大师丹东尼已经远赴尼克斯,但本赛季太阳重拾跑轰战术效果显著,前17场比赛太阳以14胜3负的战绩高居全联盟之首。纳什也重新焕发了青春,仅在最近三场比赛中纳什就有两场助攻达到16次,带领带领打出了4连胜的佳绩。当年纳什成功加冕MVP时,很多人对他的当选表示了异议。然而MVP的评选不只是看球员的个人得分,反而更注重球员对球队整体战斗力的影响力和球队的战绩。

  和诸如科比、詹姆斯、安东尼等MVP热门候选人相比,纳什的得分并不算高,但他的妙传助攻却让太阳其他球员的战斗力大大提升。科比率领的湖人目前以13胜3负的战绩紧追太阳,但在湖人最近的6连胜中,保罗-加索尔复出的影响力似乎更大一些。安东尼本赛季场均砍下31分,但安东尼的领袖能力似乎还有些欠缺。东部热门候选詹姆斯的表现依然全面,场均拿下29.2分8次助攻6.7个篮板,然而骑士没能打出预期的战绩让詹姆斯的竞争力受到了损害。

  本场比赛面对昔日恩师丹东尼,太阳的一些弱点完全暴露出来,但纳什的光彩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的限制。在比赛开场尼克斯内外结合频频发动进攻的情况下,纳什稳定的投篮和助攻帮助太阳始终紧追比分。比赛第一节剩下3分多钟,纳什连得5分帮助太阳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第二节尼克斯重新扩大分差后,又是纳什接连的投篮为太阳缩小了差距。无奈太阳此役的整体表现实在糟糕,纳什的努力最终还是没能帮助太阳挽回劣势。在第三节太阳所得的最后8分中,纳什包揽了其中5分,还有2分也是得益于纳什的助攻。作为一名组织进攻的控卫,纳什已经超额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遗憾的是他的队友们却浪费了纳什的一次次努力。

  纳什不可能包揽太阳的全部进攻,他只能通过传球指挥来引导队友们的攻击力展现出来。如果太阳其他球员能把握住纳什给他们送出的妙传,假如太阳在赛季余下的比赛中还能保持西部领先的地位,纳什再次当选MVP将不会只是一个遥远的梦想。(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