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湖人板凳火力乏善可陈 武贾西奇泡美女手感骤降

来源:体育天地
2009年12月02日11:30

  赛季进行至此,湖人队首发的净效率值已经达到了30.9,在联盟球队首发效率值排行榜上一骑绝尘;而板凳席的净效率值则为-15.0,名列盟倒数第三位,而对阵网队和勇士之前,湖人的首发净效率值是21.4,替补为-13.2(当时排名倒数第三)。

  球迷们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一个场景是,湖人常常出现首发队员取得大比分领先后下场休息,替补登场后醉生梦死,“瞬间”就被迫近比分,逼得主力队员再次回到场上。“禅师”也因为替补表现糟糕而广遭诟病,结果,问题非但没能解决,反而变得主力越打越好,替补越来越差。

  在替补群中,最让人绝望的恐怕要数萨沙·武贾西奇,作为两年前湖人阵容轮换的重要棋子,从“投篮机器”堕落为废柴的速度之快让人大跌眼镜。本赛季武贾西奇场均出场7.9分钟,仅能贡献2.1分和1.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更是跌至29.4%。此外,防守端武贾西奇也是漏洞百出,他总能成为对手轻易突破的对象。

  除了不时曝出的和莎拉波娃的绯闻外,武贾西奇再也无法引人关注。现在的武贾西奇已经成为联盟中性价比最低的球员之一,他身上仅存的就是交易价值,洛杉矶的媒体已经将其视为球队交易的热门人选之一,不过,现在看来,想把他交易出去比登天还难。

  除了武贾西奇,湖人的板凳席上实在乏善可陈。24岁的布朗的确还有进步的空间,但指望他马上变成“最佳第六人”恐怕不太可能,费舍尔日益老迈,法玛尔这赛季的表现虽然略有进步却难以让人放心。昔日探花莫里森仍然是个边缘角色,从他身上甚至看不出半点求胜欲望。

  对此,菲尔·杰克逊表示,现在替补们仅仅起到给主力球员休息时间的作用。然而,湖人的替补席总年薪高达3000万美元,用3000万美元来给主力球员提供一点点休息时间,恐怕代价实在过高。洛杉矶人纵然“不差钱”,但对球队战绩也能不关心?

  自从加索尔摆脱伤病复出后,奥多姆就重回到了他的替补位置,很多球迷期待回到第六人角色的奥多姆,能够用自己的得分带动球队第二阵容的表现,但他替补的状态却一直让人担心。有洛杉矶媒体称“禅师”杰克逊在大胜勇士之后,点名批评了奥多姆打球不够专注。奥多姆在加索尔复出后的五场比赛中,场均只有6.2分。

  杰克逊认为,奥多姆上赛季成为替补时也曾遇到角色转换的困难,但“禅师”并没有失去信心,他觉得奥多姆的发挥会越来越好。而另一个关键人物是拜纳姆,尽管是首发,但拜纳姆经常被安排带着替补阵容比赛,替补表现不佳自然与他脱不了关系,杰克逊则不满意他的防守表现,他认为在球队使用替补阵容时,拜纳姆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

  有意思的是,队中的元老级人物费舍尔则认为替补实力不济只要是因为“主力阵容太强了”,费舍尔表示尽管这种低迷现象还会在他们的球队发生,但他们没有人担心替补席。“我们总是试图严密关注每一个人,这是很自然的事情。”费舍尔表示,“有时如果人们过于关注我的话,我也会做不好,人们就要开始告诉我要保持状态。”

  那么,难道“禅师”对替补席的糟糕表现视而不见反而能使其症状“不治而愈”?本赛季进行至此,湖人战绩虽然已经升至西部第二,但几乎尚未遭遇强队考验,更别说主力球员随时有可能遭遇伤病,如果板凳席的状况不能得到改善,湖人的卫冕之路恐怕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