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巴萨成就梅西09欧洲金球奖 473分创造历史新高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02日11:38

  2009年欧洲金球奖评选,梅西理所当然是最大热门。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国足球》正式宣布梅西赢得2009年(第54届)欧洲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阿根廷人巨大的优势还是令世人震惊,他竟然获得了所有选票480分中的473分,其得分甚至超过了第二名C罗和第三名哈维的得分总和,“梅先生”可谓众望所归。

  虽然在《法国足球》正式宣布欧洲金球奖结果之前,坊间已经有传言梅西领先了C罗和哈维,但最终的事实证明,梅西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在巴萨伟大的表现,完全掩盖了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平庸。参加评选的96名评委中,有90人首选梅西,5人将其视为第二人选,剩下一位将梅西列为第三人选。而最终梅西拿到了473分,得分超过了第二名C罗(233分)和第三名哈维(170分)之和,而梅西同时也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得到欧洲金球奖的球员。

  巴萨成就梅西

  梅西之所以成为最大热门,仰仗巴萨在上赛季的伟大成就:西甲联赛冠军、欧冠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而梅西显然是巴萨五冠王最重要的成员,他为巴萨出场51次,打进38球,奉献18次助攻,而且不乏两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均取得进球、欧冠决赛头球锁定胜局等“大场面表现”。

  相比之下,C罗、哈维、伊涅斯塔、埃托奥和卡卡等人虽然也在金球奖候选名单中位列前茅,但的确不如梅西整年度的稳定表现,其中哈维和伊涅斯塔更因为身居中场,不如梅西在数据上抢眼,只能成为队友的陪衬。

  尽管在金球奖评选历史上,阿根廷人斯蒂法诺和西沃里曾三度获得金球奖,但斯蒂法诺是以西班牙国籍、西沃里以意大利国籍分别当选,因此梅西是以阿根廷国籍身份获取金球奖的第一人。

  得分率创新高

  按照欧洲金球奖的评选规则,所有评委按照自己的意愿依次列出前五名的金球奖人选,第一名将得到5分,然后依次递减,所以今年共96名评委参选,一名球员能得到的最高分是480分。

  梅西得到90张头名选票,5张第二名选票和1张第三名选票,得分率高达98.54%,是金球奖评选历史上的最高得分率,也是史上以最大优势当选的金球先生。不过在另一项数据上,梅西依然逊色于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普主席曾在1984年和1985年两度当选,而且在这两次评选中,普拉蒂尼的得票全部是第一或第二。而刚刚从拜仁俱乐部主席位置卸任的鲁梅尼格,也曾在1980年当选时,让25位评委中的24人将“首选”投给自己。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