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郎平执教美国女排 > 热门评论

新华日报:万一恒大遭遇“迪拜”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02日11:41

  11月28日,广东恒大女排首秀,郎平率队在保定挑战河北女排,球场爆满,记者爆棚,票价暴涨,一派旺象;3天后的厦门,保定体育馆内的一幕又再次上演。

  排球联赛的春天真的来了吗?

  如果仅仅聚焦恒大女排的个案,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因为郎平和恒大女排,区区一个甲B联赛央视都要直播。首轮比赛保定体育馆的现场观众至少在4000人以上,是建馆以来球类比赛上座率最高的一次!来自全国的体育记者足有二三百名,不乏平时已经很少到一线采访的名家、大腕。然而,仅仅过了3天,河北女排在同一块场地上再战山东女排,现场记者的人数一个巴掌就能数过来,上座率呢?河北同行告诉我,200人!

  从体育馆的经营者而言,“可惜恒大只来打一场比赛”;而对排球联赛的组织者而言,“这样的恒大可惜只有一个”。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如果联赛没有郎平和恒大会怎么样?会不会又像一年前一样无人关注、少有商家问津,在寂寞中默默打拼?

  说恒大女排带来的热度是虚假繁荣或许有些夸张。但说恒大集团之于恒大女排是输血而不是造血应该不为过。当然,许家印本人并不承担让女排联赛产生造血机能的义务和责任。能有亿万富翁把钞票花在体育运动而不是没有节制的炫富、斗富上,已经是大幸了。但一个所谓的职业联赛、职业俱乐部的前途要看某位富豪的心情,又能说有什么前途?

  当然,郎平及其麾下享受的高薪和豪宅,和恒大女排为恒大集团制造的宣传效应相比,肯定是物超所值的,恒大携手郎平,甚至可以作为一个利用体育进行营销的经典案例记载在未来的MBA教材上,只可惜独此一家别无分店。

  眼下,恒大集团的经营可谓风生水起,但谁知道将来会如何?在长达五六年的时间里,迪拜的世界塔被视作当代奇迹,现在来看,却只不过是地产泡沫破灭的又一个象征而已。万一恒大集团出现困难,恒大女排又会如何,联赛又会如何?

  在这里,绝不是要否定许家印本人对排球的热情,更不是要对恒大集团的未来妄加揣度。但退一万步说,就算恒大集团的经营状况一如既往的良好,许家印本人对于排球的热情也永不消退,联赛的精彩依然只属于恒大女排,联赛依然不够“职业”,其他球队的经营依然是吃不饱也饿不死。这显然不是我们预期的目标。

  孙 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