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白岩松:只剩下欧洲足球赛场 是悲剧还是喜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02日11:49
白岩松 央视评论员

  欧洲的足球是好看,但如果越来越只剩下欧洲的足球赛场,这是悲剧还是喜剧?

  梅西一点都不出预料地获得了金球奖,稍稍出乎意料是他的得分竟超过C罗和哈维的总和,这说明投票者对天才的喜爱,也说明人们对技术的认同,当然,更与世界杯之外的年份里,欧洲是世界足球的中心有关。谁问鼎了欧洲之巅,谁就是王者。从小罗到卡卡,从C罗到梅西都是如此;只有卡纳瓦罗例外,因为那年有世界杯。看样子,在世界杯之年,还是要在国家队出成绩。

  但如此强势的欧洲足球中心是否就对?是否会掩盖了欧洲之外的球星的表现?

  比如同样在本年度,同样在阿根廷球员之中,贝隆进不了金球的范围是正常的,但在接下来的世界足球先生评比中,如果前十都进不去就太不正常!在今年的南美解放者杯上,阿根廷大学生队,在贝隆的率领下夺得冠军,并将在几天之后开始世俱杯之旅,同巴塞罗那对抗。梅西可以几乎全票地当选金球,而贝隆却可能进不了世界足球的前十名,这无论如何都不是一件正常并正确的事情。

  然而这就是这个足球世界的正常逻辑。如果贝隆在曼联发挥出色并夺得冠军,他铁定进金球前十;可回到南美,就被认为近乎退休,因为金钱都砸在了欧洲的赛场上。金钱提高了欧洲联赛的水准,也将人们的注意力牢牢地吸引在了欧洲的赛场上。其它洲的球队,或许比赛的全部意义就是:又有哪一个球星,会被欧洲大价钱买走?

  欧洲的足球是好看,但如果越来越只剩下欧洲的足球赛场,这是悲剧还是喜剧?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