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小龙:根宝“一见钟情” 一人动如法拉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2日12:08

  毛嘉康 一部小型“法拉利”

  从“FM2006版”流行开始,足球游戏迷们就在东亚队的花名册中寻找到一个陌生的名字:毛嘉康。3年过去了,他作为一个潜力值超高的“妖人”被一次次神话着,但却在真正的绿茵场上姗姗来迟。

  崇明根宝基地第一次捧回奖杯的人中就有这个身影,最早代表基地出国交流的也是他。2006年上海东亚队首次挂旗出征乙级联赛,他的名字就出现在“FM”中,尽管当时还不完善的资料收集途径把他的年龄整整“拔高”了3岁。当年,他的主要战场不是乙级联赛,而是城运会,从基地发展和与官方的合作,这一选择无可非议。但那一届城运会上海选拔队整体表现失常,他也就继续埋没着。

  2007年、2008年,和他同出于基地“巴西队”的王佳玉、柏佳俊、李运秋等已经风生水起,牢牢占据了主力的位置,而他的名字却继续沉沦,甚至在18人大名单中也找不到,原来,这段时间他不幸两度骨折,回家休养。今年一度他进入大名单,在全运会、中甲某阶段获得“试用”的机会,也取得了关键进球,但不久后他就再度受伤,继续回家休养……“这个孩子运气实在不好,一直受伤病困扰,其实在‘巴西队’时就是绝对的主力前锋,脚下很有灵气,过去是根宝最看好的队员之一。”一位教练说起他就非常感慨。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在“FM”系列中继续受到追捧,“FM2007里毛嘉康的头球、盘带、过人、速度、爆发力,太妖了,简直是辆小型法拉利。我很看好他,就像当年CM04里16岁的毛剑卿。事实证明了,这个游戏里很多妖人在二十一二岁时都会成名……”这是一个游戏玩家的留言。

  现实版的毛嘉康,依旧保持着他脚下旁人难以企及的灵气,近乎妖异的步伐变奏,过人后灵敏的门前嗅觉,还有接近185cm的身高,不算太轻的体重……唯一的挑战,就是多次受伤后面对无理防守的心理障碍,这也使得本来跑幅就慢的他更为不利。好在根宝对他有足够的耐心,将“10”号球衣交给他,似乎就是最好的预示,也许,下个赛季这位19岁的“妖人”就会用一两个关键的进球树立信心,扫除心魔,一举爆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