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小龙:根宝“一见钟情” 一人动如法拉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2日12:08

  颜骏凌 帅气腼腆的铁闸

  在淄博举行的亚青赛预选赛上,除了武磊在前场摧城拔寨,另一位来自东亚的新星也在冉冉升起——那就是门将颜骏凌。在对关岛以及朝鲜的比赛中他两度首发,打满全场不失一球。尤其最后一轮对最强对手朝鲜的比赛,若不是他面对对手强悍的攻势高接抵挡,确保球门不失,国青队恐怕早就丧失取胜的信心。而首次入选,仅排在“三号门将”位置的他能被越级提拔,在最关键比赛中首发,也表现了宿茂臻对他的认可。有趣的是,回到基地后的他对成绩并不看重,“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吧,反正上不上场我都不会在意,在国字号多学一点东西,积累一点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无人知道,在东亚队,颜骏凌也是第三门将,但从9岁入队开始,他就被历届守门员教练视为潜力最大的球员之一。目前他最大的阻碍,一是身体不够壮实——190cm的身高,体重才70多公斤;二是他给人过于“腼腆”的感觉,就像在今年中甲主场对沈阳东进的关键战役中,上半场被对手进了两个球,他脸红红地坐在一角,还不好意思地低着头,结果被根宝误以为是在偷偷流泪。根宝后来接受记者采访时还用这个“事例”证明球员心态出了问题,“我真的没哭呀,就是低着头,不过徐指导说我也对,那场比赛我是有很多问题要总结,包括心态上的。”

  和武磊一样,无论在哪个平台,颜骏凌都是低调和好学的,甘守寂寞,安心做替补的心态也有助于他的成长。前两年的联赛,他都是在赛程定局情况下作为顾超的替补“锻炼”,但是今年联赛顾超出现状态起伏,他在冲超最关键的阶段被选为首发,竞技表现和心态基本上承担起了重任,受到教练和球迷们的好评,尤其是一些女球迷对他的帅气还“念念不忘”。

  门将这个位置是需要积累的,年仅18岁的颜骏凌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和思考,也许还会继续坐着冷板凳。当然,从这一赛季中甲以及在国青队的表现来看,只要他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机会的大门会向他更多地敞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